2019年10月8日

八字札記|丙火逢甲月是偏印會怎樣?梟印奪食又會怎樣?

八字札記|丙火逢甲月是偏印會怎樣?

(圖片來自網站,感謝作者畫出心聲)

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山姆團長曾經有提過流月進氣的時間會比實際交節氣早幾天(看流月天干),後來我們開始觀察,確實感受如此。

這個甲戌月我(丙火)在10/4甲戌日就有感覺了——因為我感冒了,喉嚨急性發炎。

甲對丙火來說是偏印,本人我有食神,這兩年來每逢甲月就很明顯有梟印奪食的感覺。為什麼是近兩年?因為以前八字還學得不夠好,對於生活觀察不是很有感。

梟印奪食會怎麼樣?我個人是通常會生病,病的程度是流月的等級就還好(流年的⋯⋯不要問),有次我大落枕,肩頸兩週無法動。其他次是急性感冒,而且我每次都從喉嚨發炎開始,痛到爆炸。

這是生理方面。心理方面呢?也沒好到哪裡去。一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港覺,前面壬申月到癸酉月(殺/才、官/財)還輕飄飄的,一進甲戌月就失速。

還是平衡報導一下,也不是全都壞事。好處一是梟印奪食我會瘦,很適合健身加速燃脂。二是跨過心理關卡就會大躍升。箇中滋味真的很極端,只能說有點苦,苦之後會回甘,這就是大人的味道啊!(什麼鬼)

以前到偏印月就是「普通」倒退到「沈寂」而已,但這次感受落差挺大的,應該就像團長說的,這個流月的甲木受到明年已經進氣的庚子流年的克制(庚金、甲木相剋)。

所以我的不舒服不是因為甲木,而是庚金偏財弱掉了(咦?)(大家蜂擁而上巴頭)這麼說來,搞不好我的梟印奪食原本要更那個,但因為偏財庚削弱了一點偏印甲,所以我現在感冒沒有上次那麼嚴重。

「如果最近有因為庚子流年進氣感覺不順的團員、迷友,在這個月可以得到一些紓解。」比如甲乙木、戊土等。

「如果最近有因為庚子流年進氣感覺很順的團員、迷友,在這個月就要有點心理準備,會受到一些衝擊。」比如丙丁火。

算了,咬牙撐一下,反正兩個禮拜很快就過了,砍掉重練又是好漢一條。人生起伏乃家常便飯。要放下控制,每次在甲月我都得再學習臣服一次。

以上跟大家分享小丙火的心路歷程,只是細節不好說,以免被打到變豬頭。如同山姆所說,我們要「培養歡喜做、甘願卡的健康心態。」(蝦米毀啦!)

其他日主本月上半場狀態詳見山姆文章:
【甲戌月(10/8-11/7)流月運勢(上篇)】
➡️ https://reurl.cc/0zXvpb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