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

前情不摘要:《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一)》

跑馬人生至今快一年半,這是第三場半馬路跑(本來會是第四場,但是放棄了一場),不會感到緊張,也沒有特別興奮,就當是來參加一場運動遊戲,只希望能平安跑完,可以破 PB 更好。

上一段的意思是跑步過程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謝謝。(鞠躬 )(喂!)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01
(據說是目標 3.5 小時完賽的標語)

今年有安排按照預估完賽時間分區起跑(2:00:00、2:30:00、3:00:00、3:30:00),配速手環的功用也在此。

時間倒數。起點前照常擠得水洩不通。Nike 為女孩們安排許多配速員,他們穿著螢光黃 T 恤,身上綁著黑色氣球,非常醒目。配速員大多是男生,也是唯一一群不會被趕出場的男生,畢竟這是專屬女孩們的馬場。其中最特別的是有六位男藝人也加入配速列車:修杰楷、張睿家、布魯斯、JR 紀言愷、張書豪、廖允杰(小杰),號稱暖男配速員。這一招有用喔,賽前朋友們就在討論想跟誰跑,哈哈。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02

起跑一段路之後才看到布魯斯,他是 2.5 小時的配速員之一,我趕緊跟著他。布魯斯相當親切,沿路不斷有女孩靠過來自拍合照,他都非常配合,照完還笑笑說:「ok 嗎?不 ok 可以重照喔!」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03

跟了一陣,我覺得狀況不錯,就刷卡布魯斯了。(好大的口氣 XD)

這天早上天氣晴朗,前 10K 還算舒服,大部分跑在陰影下。不過隨著太陽愈來愈高掛,氣溫也開始飆升。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04

下新生高架橋右轉北安路接著到明水路,這個方向逐漸曝曬在太陽底下。明水路接著樂群一路,我們彎進基十六號(美堤)疏散門,跑入美堤河濱公園--我就是在這裡遇到 Selina 的,21K 的精華都濃縮在這短短的 4K 陪跑了。(延伸閱讀:《Selina 任家萱堅毅的背影》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05

河濱公園這一段幾乎沒有遮蔽物,當時我被曬得昏沉無力,如果不是 Selina 讓我清醒過來,恐怕我的速度會越來越慢。下面這張照片很珍貴,感謝攝影師 Andy 捕捉到我呆呆地吃補給行進在 Selina 旁邊的樣子。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06

Selina 跑完半馬的消息在網路上發酵,大多數的人讚嘆 Selina 的意志力,但也有人擔心她的身體安危,認為她不該出來跑這麼長的距離。但我覺得她不是貿然做出挑戰半馬的決定,或許有得到醫生許可,或者至少有家人的支持才敢跑的吧,否則怎麼可能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呢?而且她確實有在練跑,已經準備好幾個月。Nike 路跑當時她也不是獨自跑步,身旁有朋友全程陪跑照顧她。所幸結果是好的。


▼任爸在 10K 左右的時候來給 Selina 打氣加油,老公阿中在終點等她。
【Selina 21K 人生初半馬全紀錄!奔跑吧 小鹿 NANA】

▲看影片覺得 Selina 好可愛,路跑前中後的過程也好感人,笑中帶淚,淚中有笑。

跟丟 Selina 之後我獨自向前跑,無暇欣賞沿途的樂團表演或是陣頭打鼓(如果沒記錯的話),但依然覺得很棒,謝謝你們的鼓舞。

每次半馬跑到倒數 3K 的時候就心有餘力不足了,雙手機械式擺動,雙腳踏的是意志力,不是陸地。這次依然不例外。空洞的眼球突然抓住拱門上的精神標語,有一點得救的感覺,讓我好奇後面會看到什麼文字。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07

週三 NTC Jing 老師的名言:「情緒是假的!」我也一直這樣告訴自己,但是腳重是真的……。幸好沿途加油團越來越多,「加油!快到了!」聽著一字一句的打氣,看著開心鼓勵的笑顏,你們站在路旁和我們一樣頂著大太陽,由衷感恩。

我累到沒有每次都靠過去 high five,但只要距離夠近,我會用快舉不起來的手擊掌。說不出來為什麼力氣快沒了還要勉強自己抬手,但是擊掌過就知道,手與手碰到的瞬間彷彿有什麼力量傳遞過來了,我想,那就是名為加油的心意吧!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08

撐到最後 1k 了。Nike 的精神標語變本加厲出現頻率拉高,每 100 公尺都設置一道拱門:
1K 四點起床 為了什麼
0.9K 為了想吃就吃
0.8K 為了跑給人追
0.7K 為了跑進前段班
0.6K 為了不被車收
0.5K 為了不被刷卡
0.4K 為了閃瞎朋友
0.3K 為了羚羊封號
0.2K 為了證明我能
0.1K 只為更讚

我又累又想加速,腦袋沒空記下、手也沒空照下其餘有趣的九句精神喊話。(以上引用自 AMYKAKU《[慢跑] 2015 NIKE WOMEN’S HALF MARATHON》。)看到標語,我會心一笑笑在心裡,對,只在心裡,因為臉上的笑容要留給攝影鏡頭。XD 但也有朋友說這最後的十道門壓力好大,好像永遠跑不完似的,哈哈哈!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09

2 小時 31 分?快要 32 分了!不!最後一百公尺,我告訴自己:「拚了!我可以的!」無論如何要盡力縮短時間!可是試圖加快腳步的當下,才發現腳好像不是自己的。究竟是真的有加速還是幻想而已?我也不確定。XD 哎管他的!踏在感應墊上平安通過終點就是勝利者了。

事實上,讓我腎上腺素「啪」地大量分泌的不是精神標語,而是掛在終點拱門上的大會時間。不管哪一場都一樣。看到時間一秒一秒過去,雙腳會突然生出翅膀覺得有飛奔的力氣衝向終點,好想掐住計時器,叫它不要再數了。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10
▲我進終點沒多久,Selina 也到了(中間被攙扶著)。


▲我趕緊拍照,也想錄下大家歡呼不絕的場面,不幸的是才 9 秒鐘,手機就沒電關機了。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11
▲完賽喝冰豆漿麥片真是舒暢又補充蛋白質,我特地挑有乾燥草莓的。吃了兩杯,不然快餓死了,哈。這個不用排隊排很久。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12
▲今年完賽禮新嘗試,項鍊取代獎牌。實不實用或美醜是很主觀的事情,但我覺得設計很有誠意,Nike 在這方面沒讓人失望過。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13
▲聲勢浩大、藝人眾多的場面也是 Nike 的特色之一。 我很佩服賽後還能留下欣賞音樂的女孩們,很耐曬。

徐佳瑩在台上說自己「月經」來的時候,全場忽然靜默了一下,然後大家開始爆笑。真的很敢講耶!她自己也這麼覺得。台下的女生很用力鼓掌支持,我也忍不住拍手,哈哈哈哈哈很屌!

完賽雖然很歡樂,但是現場依舊有不少狀況很想記錄下來。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14

完賽 Tee

沒想到還是跟去年一樣的問題--版型比路跑背心小。在網路上或是朋友間聽到不少抱怨,明明背心的尺寸是剛好,怎麼完賽 Tee 都縮小一號?穿起來超憋的。雖然設計一樣好看,改成 DRI-FIT 排汗網眼布料也比去年單純棉 Tee 好。但,不能穿的話也是白搭吧……?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15

驚喜髮帶

不知道怎麼形容排隊人龍才好。四面八方、天羅地網吧?看不到隊伍盡頭。「有在動嗎?」曬紅的臉竊竊私語,有人不耐煩,有人面無表情。我還要趕場,選擇直接放棄。我看到最好笑的形容就是「遠得要命王國的髮帶」(出自見獵心喜《[路跑] 2015 NIKE WE RUN TAIPEI》)。我相信 Nike 立意良好,就像去年半馬加贈的是號碼布扣。希望下次類似狀況能改進。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妹妹跑 10K,很幸運有領到髮帶。回家後她拿這張小卡給我看,是領取髮帶時一起獲得的。真是驚喜中的驚喜。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16

活動落幕,謝謝主辦單位 Nike、所有工作人員以及志工、配速員、攝影師、加油團,還有互相打氣的女孩跑者們,大家聚在一起才成就了這麼精采的時刻。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17

完賽成績一樣自行到網站下載,有兩個版本:左邊是運動筆記版,可以選擇放照片合成證書;右邊是路跑協會版(已經無法下載成績證明)。我覺得運筆製作的比較好看,雖然路協有秀出參賽人數。因為距離起跑線有一段距離,大會成績是 2:32:04,晶片成績則是 2:28:50。不管啊,反正就是跑進 2 個半以內就對了,哈哈!

2015 NIKE 女子半馬 WE RUN TPE 看到進步(二)18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