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心靈隨筆|生日前夕送21公里給自己

生日前夕用21K為自己慶祝

跑齡一年多了,我一直沒參加過大台北地區以外的路跑賽事,本來要去台中第五屆晨曦麥香御風前行馬拉松,用小旅跑21K慶生。但,不小心殺出了很重要的考試,一樣在三月份,跟御風前行馬拉松相隔一個禮拜。

原本的如意算盤是半馬照跑,跑完接著下週考試,但是……(很多但是)我拖到考試前兩個禮拜才開始抱佛腳,如果沒考過還要再等一年。在自覺唸書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只好忍痛放棄週末到台中旅跑。

這是第一次我報名路跑沒到場參加。

絕對不是因為御風前行的紀念衫很像國小運動服的緣故。

生日前夕用21K為自己慶祝

到3月8日比賽當天,我宅在家裡一邊遙想台中一邊啃書,身上都快長出蘑菇了。突然靈光一閃,無法去台中跑半馬,不代表不能出門跑步啊!

看著窗外的陰天,反正書也念不下了,那就跑吧,21K,跟自己約好的。

生日前夕用21K為自己慶祝

熱身完畢啟程,比平常練跑還放鬆的步伐跑著。

一、二、三......十一座橋墩從眼前流走,九座河濱公園接力陪伴我,我喜歡前進的感覺,我喜歡進步。

經過大稻埕碼頭,新店溪已匯流為淡水河。

第一次沿著河堤向北跑這麼遠,感官都鮮活了起來。真心喜愛河濱公園的景致,感謝如此舒服的運動環境。

生日前夕用21K為自己慶祝

出發前我沒有規劃路線,只確定不走回頭路。

Nike+ 顯示16K,天色由灰轉黑,我心想該回家了。離開寧靜的河堤,經過迪化休閒運動公園,一下子進入滿是汽機車的吵雜市區有點不習慣。我沿著延平北路四段來到延三夜市,禁不住誘惑買了橋頭純糖麻糬(回家後發現沒有看上去好吃),我這輩子還沒踏過這路段呢。

左轉民權西路,承德路口橋下有阿婆在兜售花串,看起來不是玉蘭花,阿婆說是夜來香。我買了兩串,付錢的時候又來了兩位路人跟阿婆購買,心裡替阿婆感到高興。

此時的我身著跑步裝,左手拿700 ml水瓶(幸好只有半瓶水),右手掛著塑膠袋內裝燒麻糬再拎著兩串夜來香,我不是出來慢跑的嗎?為何演變成上街採買了呢?(囧)

趕快壓低帽子逃離。

IMG_9191IMG_9191IMG_9191

我打算搭捷運回家,於是沿著淡水象山線跑。

突然想可以經過雙連站的文昌帝君廟,要考試了順便拜一下求心安(這慢跑有點走鐘,哈哈哈!)。

還剩3K,加油加油!最後總算跑到228公園的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正好21K。

平安,回家,快樂。

IMG_9364

啊,我找到買運動手錶的理由了,因為跑到21K手機差不多就沒電了,中途拿起來照相還有紀錄壞掉的風險(在跑渣打的時候發生過:《2015渣打半馬:不畏風雨早起路跑的祕密》)。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