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2014 NIKE WE RUN TPE──三小時內KO初半馬(下)

上一篇前置作業講有點久,不好意思。 那來看圖說故事好了。(不是一樣?)

Nike 在 Neo 19 開了一間新據點,我沒進去逛,也錯過了在落地窗前找尋自己名字的驚喜感,路跑結束之後看到別人說才知道。<( ̄3 ̄)>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01

這是週六晚上經過會場的時候拍的。我沒報名 NTC,當時只是毛毛雨。

參加週五晚間 NTC 的朋友描述,活動臨時因為大雨而延後開始,雖然不是很順利但最後還是照預訂行程完成。而參加週六這場的朋友就沒那麼幸運了,另一位朋友說 Nike 沒有因為週五的前車之鑑提供雨天備案,導致參加者在滂沱大雨下無處可躲;主辦單位的應變能力也慢半拍,沒有果斷中止活動(後來因為雨勢太大久久不停才不得不喊卡,以退費半價處理)。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02

Race package 內容如下,滿豐富的,有沐浴、卸妝等試用品、能量補給零食、手冊、新竄起的叫車服務公司 Uber 折價券、Mercedes 手環、可愛的晶片(不用歸還),然後重點就是路跑背心,跟官網公布的設計圖一模一樣,這淡藍色、 Dri-fit 布料深得我心!小小的紅色點點是號碼布扣,是優先報名半馬才有的贈品,以後能重複使用耶。(開心)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03

不免俗地來一張定裝照。有朋友說我排這樣怪怪的……,哈哈哈! XD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04

正式定案的路線圖,21K 的食物補給站有增加,令人安心許多,因為 Nike Running Taiwan 最初公布的路線圖讓大家很錯愕,21K 只有二個食物補給站,而且設置點分別在 15K 和 20K。

10K 則是只有水站,沒有食物補給。不知道當天實際狀況是不是真的都沒有食物?今年 5 月 11 日 Mizuno 路跑比賽 9K,幾乎是一模一樣的路線(沿著仁愛路到景福門折返),卻設置四個補給站,都有食物和水,也有海綿。如果有跑過今年 Mizuno 9K 的話,不管是費用、路線安排和 race package,很難不和 Nike 10K 比較。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

終於到了比賽當天,凌晨三點半就起床了,趕緊吃吐司和香蕉,匆匆梳洗之後就和朋友走去會場集合。早起的感覺真好!(也只有路跑比賽的時候才爬得起來。 XD)

只要想到和一萬多人一起跑步,知道大家將會邁向共同目標,心理就會受到鼓舞。這是參加路跑比賽的樂趣之一,和平常練跑有點孤獨感不同,這也是吸引我想持續參加路跑比賽的原因。運動帶來的正面能量很強大。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05

很幸運,清晨的氣溫因為昨夜的大雨而稍微降低,是無雨的陰天,我覺得滿舒服的,非常感謝老天爺的照顧!(幸運六)

五點半,準時鳴槍。我用比平常還要慢的速度跑著,沒多久,修杰楷帥帥地跑過我前面,他居然是 2 小時 15 分的配速員,好強!後面一群「少女心」低聲尖叫地追著他跟著他的腳步。


我跑得很認真,對我來說這是一場與自己的比賽,我希望透過完跑半馬可以證明自己變得更堅強一點點。

一路上我沒什麼拍照,只是有點遺憾錯過在新生高架橋照圓山大飯店的理想位置。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06

原本我預計兩小時半可以跑完(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後來在大佳河濱公園約 13 公里處被 2 小時 45 分的配速員 Amazing Crew 的小 Q 超過,讓我整個嚇到,「不行!我不能比他們慢!」這時,又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讓我發憤圖強,死咬著緊跟著小 Q,偶爾有機會超過他們我還會竊喜。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07

跑著跑著,超過 16K 了,「破了我跑過最遠的距離了,而且腳沒事。」我心裡高興,但身體愈來愈累,開始感覺到腳掌前半部與鞋底摩擦的不舒服,但不嚴重。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08

倒數 4K,狹窄的跑道拉長視線,人龍綿延不絕,感覺終點好遙遠,「還要跑到前面再繞回來噢,什麼時候輪到我在另一邊啊......」我看著對向來的跑友擦身而過。「欸?是馬克媽媽!好正!」,Amazing Crew 的 Elmo 也在馬克媽媽身後不遠處。

真的累了,開始罵髒話問自己為何要報半馬折磨自己?剩 2K 的時候我覺得這輩子沒跑過這麼長的 2K,「怎麼還沒到啊?......好想停下來休息......到了沒啊?」即使如此我還是沒停下,雙腳彷彿有自己的意識,堅持跑著。

突然有人昏倒了,在路邊抽搐,大家幫忙叫喊醫護員或工作人員,我默禱希望這位女生沒事。後來聽朋友說還有人嘔吐了,躺在擔架上哭得很傷心,大概是因為無法完跑而難過吧?願她們都平安。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09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09

最後 1K,我用了秘密武器......哈哈,就是聽節奏快的音樂幫助衝刺!

達陣!「太棒了!在 2 小時 45 分之前啊!」我在意的是這個,哈哈!

雖然左腳韌帶有點拉傷還在復健中,但是能完跑實在太好了!

再一次呼喊:「我、戴、著、護、踝、平、安、完、成、半、馬、了!」哈哈哈!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11

比賽結束後,我三天就可以正常下樓梯,腳踝也沒有特別不舒服,萬幸。

Nike 不提供紙本成績證明,必須上官網查詢路跑協會也能查成績,而且會顯示名次。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12

我之前對半馬完跑的時間沒概念(所以才認為 2.5 小時是普通 <囧>),看了名次才發現自己的成績很不錯。跑齡只有六個月、韌帶拉傷卻戴著護踝完成這 21 公里的挑戰,其實我也滿佩服自己的。 XD 

能跑出這樣的成績,以及賽後恢復的良好狀況,除了平日的練習之外,我的腹肌應該是功臣之一!

雖然跑到後面心裡會開罵,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跑下去的。

跑了,才懂;跑過,就會懂。

三小時內KO初半馬 - 2014 NIKE WE RUN TPE(下)10


後記: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路跑比賽,經驗不多,但是 Mizuno 是我和朋友們一致認為近期收費辦得很周到又超值的路跑活動。

Nike 這次應該是毀譽參半,可能辦得太大(含跳操 NTC 和路跑),面對突發狀況的應變不夠好,像是 NTC 下雨沒有果斷取消、也沒有雨備。路跑部分,據說 21K 這路線今年是第一次辦,以往只有 10K,老實說跑到最後五公里從大直開始到終點前的河濱公園那段很擁擠。全程補給站很足夠,我覺得這很好。物品部分,路跑背心沒話說,漂亮、Dri-fit 質料也很棒,21K 的完賽 Tee 雖然也設計得很好看,布料卻沒彈性;毛巾讚,獎牌精緻有質感。從 21K 終點回信義區會場的接駁車服務安排適當。

整體來說,此次賽事表面看似風光,實際跑了才知道。但我還是有享受我的初半馬,累積這麼多的幸運,我很感激。Nike 是大家很喜愛的品牌,女子路跑賽事已經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希望明年能改進,謝謝!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