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到此一遊|日本東京:四百年的百貨公司 400 yr-old department store

這天下午來到了 JR 御徒町站附近逛逛,孤陋寡聞的我第一次發現這間超級老字號的百貨公司--松坂屋(Matsuzakaya)。

DSC01468-01
▲四百年?我有沒有看錯?揉揉眼睛,沒看錯,真的是「400週年慶」。
好奇查了一下它的歷史,松坂屋於 1611 年創立,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百貨公司,2011 年就貨真價實滿四百週年了

在 2007 年,松坂屋和另一間日本歷史悠久的百貨公司大丸(Daimaru,於 1717 年創立決定合併經營。2010 年,兩間百貨業務正式完成統一,變成「大丸松坂屋百貨店」,屬於 J. Front Retailing 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想知道更多的話可以看兩間百貨公司的歷史沿革)。

我看到的這間松坂屋是「上野店」(但是比較靠近 JR 御徒町站喔),開店時間是 1768 年, 也就是這間沒有到 400 年,只有 243 年而已(截至 2011 年)。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469-02
▲按照慣例我又去有食物的地方了。 

 DSC01470-03 ▲按照慣例我又對油炸類食物多看了幾眼。

DSC01471-04
▲日本人擺食物的功力太高強了,這豬肉不知道是叉燒還是什麼的,總之看起來太誘人了。
 DSC01472-05
▲年關將近,已經開始提供年菜預購。

 DSC01473-06
▲這裡最貴的年菜之王在這裡:¥241,500 * 0.4 = NTD96,600。是的,二十四萬日幣、九萬多台幣

 DSC01475-07
▲照這個甜點是因為它看起來像「釋迦」,噗,不好意思。

 DSC01476-08
▲這種顏色和形狀應該很受女生歡迎吧?不過感覺很甜。

 DSC01477-09
▲古樸又有氣勢的樓梯,一副就是年代久遠的模樣。

 DSC01479-10
▲樓梯扶手近照,是大理石之類的嗎?

 DSC01480-01
▲電梯門也很氣派,老式的奢華感(不是過時),不禁讓我想像從前日本上流階層之類的貴婦們等電梯的樣子。

來到 JR 御徒町站,自然不能不去阿美橫町(Ameya Yokocho)

如果想要帶一堆日本的食品雜貨(如餅乾、糖果、乾貨、醬油、調味料等等)回家,或是購買服裝、其他生活用品的話,阿美橫町是採購的好地方,常常可以撿到便宜。
DSC01466-00 ▲照片中間的那個「橫」就是阿美橫町商業街招牌。從那裡進去最好認,那一帶都很熱鬧,有很多店家可以逛。

DSC01482-11
▲看到「摩利支尊天」的旗子嗎?那裡是一間小寺廟(德大寺)的入口,之前我去過了,所以這次就沒上去。

 DSC01483-12
▲除了食品商場,也有傳統市場。

 DSC01485-13
▲好大的鮑魚。

DSC01484-02
▲阿伯在賣栗子,有一整顆可以試吃喔。

  DSC01486-14
▲這一區內也有很多小店鋪藏身在建築物裡(類似台北西門町萬年大樓或是頂好名店成那樣),據我隨便觀察,大多賣配件類(皮製品滿多的),也有賣衣服褲子。

※ 下一篇預告:食記《池袋Sunshine City牛排館ステーキのくいしんぼ》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