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到此一遊|日本東京:池袋太陽城平價牛排ステーキのくいしんぼ Sutehkinokuishinbo

池袋(Ikebukuro)是東京有名的鬧區之一,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了。既然來到池袋,應該也不會錯過六十層樓高的「太陽城 Sunshine City」--一棟有商店街、展望台、天文館、水族館、博物館、主題樂園匯集一身的大樓,不用走到街上就可能在這裡卡關卡很久。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02
▲JR 池袋站地下通路


據說「池袋貓頭鷹」是相約等人很有名的景點(如下圖),可是我居然沒看到(以前也沒注意過),可能沒經過北入口吧。(扼腕)
圖片來源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01   
▲Sunshine City 內部廣場,不知道在辦什麼活動?


吃飯時間到了,直接到三樓逛逛吧!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07
▲這間紅虎餃子房外面的壁畫很有氣勢。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05
▲三樓有很多餐廳,有些店面比較小的,會在外頭放椅子,讓排隊的顧客坐著等,同時先看菜單選餐點。如果人多到沒位子坐著等的話,也只好站著排隊。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06
▲我吃的是這家 ステーキのくいしんぼ(SUTEHKINOKUISHINBO),是分布在東京地區為主的平價牛排連鎖店,在物價高昂的東京也能吃到一客¥1,000 有找的牛排!


問了谷歌大神,這個店名前半部「ステーキ」應該是「Steak」,後半「くいしんぼ」則是「嘴饞、貪吃的人」,講好聽一點也許是「牛排饕客」吧?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翻譯?哈哈,姑且就叫它牛排館吧,簡單易懂。

店裡位子不多(如下圖),用餐尖峰時刻需要稍等一下。
圖片來源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_page03
▲令人眼花撩亂的菜單,很難抉擇啊。菜單上會標示這塊肉有幾公克,可依個人胃的大小以及套餐的豐富度來做選擇。預算如果高一點,也有更高價位的牛排可以點。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08
▲終於輪到我了。先上簡單的例湯和和風沙拉。例湯清淡好喝,很開胃。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09
▲我不想吃太多肉,點的是「ロースステーキ」基本款 150g ¥665(見上上圖右邊那張),其他內容物還有四季豆、馬鈴薯、玉米。整個套餐就是主餐、例湯、沙拉,以及白飯,普通人應該都可以吃飽 XD。


據谷歌大神所示,「ロース」是牛的背脊部位,我目前能理解的範圍也就到這了。

多了兩根香腸是因為服務員阿姨在幫我和朋友點餐時,發現我和朋友講中文,原本操著一口道地日文的她突然開口:「是老鄉啊,我會給你們『撒必思』(service),沒問題!」原來她是中國人。不管怎樣真是賺到了,哈哈!

話說這阿姨太神不知鬼不覺了,她的日文讓我整個以為她是日本人!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10
▲牛排本身已調味過,這款是「くいしんぼ招牌醬汁」,我吃之前會先把檸檬片抹過牛排,感覺比較清爽。香草奶油可沾、可不沾,依個人喜好調整。桌上還有醬汁,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再沾醬。我自己是覺得牛排不用沾醬鹹度已經剛剛好,一口肉一口飯,再搭配例湯,這一餐已足矣!


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去吃,希望服務員阿姨不要換人,哈哈!

(店家資訊在本文文末。)

吃飽之後正好可以在 Sunshine City 裡面散散步,或是去街上逛逛,幫助腸胃消化。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_page01
▲Namja Town 是一個室內主題樂園,以懷舊風佈置,吉祥物是貓,據說有很多不同角色的貓。

Namja Town 就在 Sunshine City (大樓)裡面,在三樓有一些場景佈置,但是入口在二樓。進去參觀要買門票,裡面的有吃的(如餃子區、冰淇淋區),也有遊樂設施(必須再另外購票)。我對這些沒有興趣,因此沒有進去參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 google,去過的人不少。

以下為池袋的夜晚和白天街景隨照。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04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03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11
池袋SunshineCity牛排館-12 
店家資訊

  • 店名:ステーキのくいしんぼ - サンシャインアルパ店
    (SUTEHKINOKUISHINBO)
  • 地址:170-0013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1 アルパ3Fクオーゼ
    (Arpa 3F kuoze, 3-1, Higashiikebukuro, Toshima-ku, Tokyo, 170-0013) ◆地圖按此
  • 電話:+81-3-3988-8852
  •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 21:30(全年無休)
  • 交通方式:JR 池袋站/地鐵有樂町線 東池袋站 → Sunshine City 3F
SunshineCity3F平面圖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