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預告預告|6/30 迷幸會不會:午月擺渡人

預告預告|6/30 迷幸會不會:午月擺渡人
圖片來自公開網路

墜入情網的時候,我們陶醉於對方的笑容,期待下次的聯絡,我們放大對方美好的一面,很快忽略每個不合理的瞬間。這就是「戀愛經驗」,是出於本能的行為,不是出於理智和選擇。

但是根據心理學家研究,戀愛經驗的歷程平均最多維持兩年,也就是說,當我們從亢奮的高峰退下之後會回歸真實世界,兩人原先的差異就會凸顯出來。那些差異包括性格上的不同、做事的方式不同、價值觀的不同等等。

如果希望這段關係能長久延續,越早學會說對方「愛的語言」是越好的。兩個人不一定對每件事情的看法都能達成一致,但是足夠的愛能讓彼此更包容,讓溝通的過程更順利。

每個人在不同的環境中成長,相愛就像兩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如果想要有效地傳達自己的愛讓對方知道,那麼用對方聽懂的語言是必要的。比如說對方的母語是中文,聽不懂英文,你一直跟他講英文,他當然無法理解你想表達的意思。

久而久之,就像這部韓國廣告【30天的承諾】一樣,愛情在婚後就消磨殆盡。老公認為沒有愛的感覺了,兩人並不幸福,所以對老婆提出離婚的要求。

但是分開就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嗎?影片給了一個答案。



在愛情的角度來說,可以運用八字協助兩人個性分析和感情互動。

八字的分析價值不在於命定,而是當你瞭解相處上的優缺點時,你還想不想繼續下去?如果想繼續,那就調整改變,説對方能聽懂的愛的語言。

你必須自己決定要放棄還是努力。

其實愛情最重要的就是辨識訊息——我跟你之間互動的訊息——我可以怎麼樣跟你做最正確的互動?


本月【迷幸會不會】延續上月的靜態路線,在室內輕鬆聊。

幫人看八字就像擺渡人。如果說人生就像過橋,失意是落水,那麼送你到彼岸的船夫就是擺渡人。

金牌擺渡人陳末說過:「人生中的痛苦有千萬種,每一個落水者都會經歷四個階段——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擺渡人的工作,就是要盡量縮短這個過程。」

【6/30 迷幸會不會|午月擺渡人】報名請私訊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55949698185093/


文/KO

#迷幸的意思是沈迷幸福
#副團長KO
———————
網誌有之前迷幸會不會心得: http://pcse.pw/7XZE5
--
有任何問題/預約諮詢可私訊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