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到此食記|台灣台東:來池上,吃什麼?(上)

景物、食物和人物是構成旅行回憶的三大要素。回憶美不美,就看這三物。如果造訪一個地方風景不美,卻有好吃的料理,那舌尖上的美味就是最美的風景。如果連好吃的食物也沒有,但遇到投緣的人,展開愉快的相處,那就是一趟暖心之旅。

不管到哪裡旅行,我都希望能擁有這三物帶來的驚喜。刻意尋找也好,天外飛來也好,這些回憶就是屬於自己的寶物。三種寶物都搜集到的話,就是非常幸運和幸福的旅行,跟中獎沒什麼兩樣。

或許有人會問,會不會太容易滿足了?當你旅行越來越多次就知道,結束旅程之後,真正留在心上的是「情」,是悸動。我相信只要帶著開放的心,不管怎麼樣都能發現獨一無二的確幸。

而我的第一次池上,什麼都有了。

來池上,吃什麼?(上)01

先從食物說起。到訪池上兩天,兩天我都來報到【大陸婆婆麵食】

第一天打算吃晚餐,傍晚天色已暗,看地圖明明就在路邊,沿著路卻怎麼也找不到,經過在同條路上的馬奇披薩老闆娘麼勒指點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這家。」店門外沒有發光招牌,沒細看還以為是自家客廳人很多(可能是我眼睛太大了 XD)。白天很明顯,紅燈籠就是招牌。

店內滿滿的客人,讓我對晚餐有了期待。看菜單,好多名字都沒聽過也沒吃過,都好想吃(但我居然忘記拍菜單了,很不專業 XD)。聽麼勒說大盤雞很有名,很可惜當天已經賣完。牆上有許多關於婆婆的報導,正好在上菜之前東看西看。

來池上,吃什麼?(上)02

▼冬粉拌高麗菜絲(小菜),是清淡的醋酸。
來池上,吃什麼?(上)03

▼湯麵(菜名就是湯麵無誤)。
來池上,吃什麼?(上)04

▼乾麵(菜名就是乾麵無誤)。
來池上,吃什麼?(上)05

▼稍微重口味的酸辣湯,但不是很辣的那種。來池上,吃什麼?(上)06

婆婆桿的麵條實在太棒了!看起來沒什麼,送進嘴裡咬下去的時候就知道,柔軟卻又不失彈性,不是硬硬的那種Q彈,連矯正牙齒不太方便咀嚼的J也能順利完食。

這滋味讓我打算隔天離開池上之前外帶一碗麵走。為什麼不中午來吃就好?原本我計畫星期天中午要吃馬奇披薩,結果人算不如天算,總之婆婆的麵食成為第二天的午餐。

▼蒜味濃厚的油潑麵,上面鋪著肉燥。
來池上,吃什麼?(上)07

▼單點大盤雞麵,套餐要預約(套餐照片見此,我決定下次要點!)。
來池上,吃什麼?(上)08

大盤雞豪邁的辣油挺重口味,湯汁已入馬鈴薯和雞肉。料理代表發源地的特色,北方的黃土風情就蘊含在這一碗麵裡,不愧是招牌菜。

▼記得拍營業時間卻沒想到要拍菜單。
來池上,吃什麼?(上)09

星期天中午,曾寶儀也來店裡用餐,應要求和婆婆及其他人合照,氣色很好,人親切。當天是優人神鼓表演的第二天,曾寶儀是優人神鼓的主持人。

來池上,吃什麼?(上)10

這間餐館是婆婆和女兒潘愛軍小姐共同經營的,我不知道婆婆的過去,但我知道現在的感動。

是鄉愁,婆婆加了鄉愁。

謝謝婆婆和女兒努力端出這麼好吃的料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