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到此食記|台灣台北:景美夜市不能錯過的高CP值越南河內小吃

|2018.5月更新|

後來這間店生意一直很好,人手增加,依然很忙。那天我點了一碗牛肉米線,但是吃不下剩半碗覺得倒掉太浪費,所以端去廚房區請求打包,老闆娘有點酸有點兇地撇下一句:「我們這裡不是餐廳哦~沒有幫人打包,要自己打包!」然後助手就拿塑膠袋給我。

其實我不介意自己打包,成敗就看自己技巧,但是這樣的回應讓我有點錯愕就是。以前沒遇過這樣的情況,可能那天不湊巧吧。


景美夜市-越南河內小吃
 
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越過馬路走進景美夜市,就在小甜甜飲料攤那裡,幾個月前開了一間「越南河內小吃」。店裡賣的菜式很簡單,不外乎越南米線、越式春捲和青木瓜絲。
 
景美夜市賣越南菜的不多,我吃過另一間,覺得還是這間河內小吃較合我口味。相較另一間,河內小吃空間狹小,但環境簡潔不雜亂,缺點是常常滿座,用餐要擠一下,小心動作。

比起河粉,我更喜歡米線。那晚天氣冷又餓,貪心地叫了魚湯米線和蝦捲。米線特別的地方在於茴香,茴香有種特殊香氣我不會形容,據說喜歡的人會很喜歡,討厭的人會皺眉頭吧。湯頭樸實,倒也不錯。
 
蝦捲用Q彈的奇妙餅皮裹著,沾一口店家自製的魚露咬下去,香菜、米線、蝦子、豬肉,山珍海味都在嘴裡了。其實河內小吃的料理並不特別讓人驚豔,但配起來就是剛剛好,剛剛好會讓我想再來吃,其他客人也是這樣吧。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