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到此一遊|日本調布 (1) 尋訪鬼太郎路線 Kitaro, Jindai-ji Temple & Soba

本來和朋友要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回味小時候的龍貓,很不巧地遇上休館日,於是行程瞬間改成去調布市(Chofu)找鬼太郎。調布位於東京近郊,從新宿站搭京王線的特急電車二十分鐘內就到了。

老實說,我跟鬼太郎不是很熟,雖然以前看過漫畫,但是大概只記得鬼太郎和他的眼珠老爸,還有鼠男這幾個要角,故事內容全忘光。為了向作者水木茂爺爺致敬(誤),我決定了解一下鬼太郎的背景--到底他的老爸為什麼是一顆眼珠?

DSCN8560

噢,原來鬼太郎是幽靈族的最後一個後裔,他的母親懷他的時候已經生了重病,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死掉了,鬼太郎就從死去的母親身體裡爬出來。而鬼太郎的爸爸是木乃伊,全身綁著蹦帶臉看起來爛爛的那種,他也跟著死了,然後屍體腐爛到眼珠掉下來,眼珠繼承他爸爸的意志力,可以自由活動,於是兩人從此相依為命展開一段又一段收服其他壞蛋妖怪的連載旅行。(不要問我為什麼,我自己也看不懂鬼太郎的出生過程。@@")

眼珠老爹 (圖片引用自網路)

功課做完可以出發了。
DSC00933

調布車站奇妙的波浪手扶杆。
DSC00934

出了車站往北走,遇到第一條大馬路往右前方,就會看到鬼太郎坐在天神通商店街招牌上,很明顯。
DSCN8559

其實鬼太郎茶屋座落在深大寺區域,距離車站約 2 公里,Google 大神說走路要 28 分鐘。不過我和朋友一路走走照照,中間還不小心迷路,總共花了 1.5 小時才抵達。
DSCN8561

星期日早上九點半,商店街人煙稀少。
DSCN8562

途中有一些角色裝飾。這個我知道,是鼠男。
DSCN8563

一反木棉我也知道,不過上面這個香菇頭妹妹我就不知道了。(網友補充是「貓女」。)
DSCN8564

經過布多天神社,進去逛逛。今天天氣真好。
DSC00955

好棒的房子,鵝黃色的外牆,看起來很有幸福感。

DSC00966

繼續往前走,路已經變成巷子,經過校區和民宅,在一個 Y 型叉路要靠右邊走,不然就會邁向迷路的命運。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