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我不想《愛上巧克力》,怎麼辦?(上)(吳建豪、曾之喬)

《真愛找麻煩》下檔後換《愛上巧克力》接棒,我看過劇情大綱,本來不是很有興趣,「又是富家子弟的角色?蛤,巧克力?.......」我心裡這麼想著。


圖片來源


上一齣《真愛找麻煩》男方就已經是有錢人家了,這次還是延續類似的設定,好吧,男主角第一集就離家出走變成窮光蛋不算是有錢人,但是總有一天他是華仁集團大少爺的真實身分一定會曝光的--最後還是會變成有錢人,吧?台灣電視劇(偶像劇)很愛用「富人 VS. 窮人」這個梗,不過觀眾好像也很愛 XD?

話雖這麼說,開播的第一天剛好有空也就收看了。沒想到,還不賴!會讓我想繼續看下去,而且片頭、片尾曲我也覺得很好聽。(怎麼辦?我連這篇文章都寫出來了。)


 「學長」的梗,自從《敗犬女王》的溫昇豪一炮而紅之後,後來看到戲裡出現帥學長就會想到《敗犬女王》。現在學妹暗戀學長的情結又出現在「洪希恩」和方家二少爺「方家瑞」身上了。預料之後洪希恩會周旋在方家大少、方家二少兩兄弟之間,嗎?

女主角「女扮男裝」以及巧克力店所有店員走花美男(帥哥)路線則讓我想到韓劇《咖啡店王子一號》,雖然我沒看過這部韓劇,但我是知道的。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現在我才細看《咖啡店王子一號》的劇照,尹恩惠的扮相真的好像男生,厲害!我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宮》的小女生模樣呢。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演員部分---------------------


吳建豪和曾之喬的互動很逗趣,搞笑也是恰如其分,說話的表情、語氣的聲調讓我很容易就入戲(其實我本來就很容易入戲 XD)。

圖片來源


吳建豪近幾年的電視劇作品,我從《下一站,幸福》看到《敗金女王》,然後到現在的《愛上巧克力》,我都滿喜歡的。雖然他的角色很難脫離有錢人(《敗金女王》的蔡家豪有突破,但是後來一度也變成有錢人,哈),不過可以看出他想嘗試比以往酷帥之外再加上幽默的路線。

順帶一提,吳建豪和熊黛林主演的《敗金女王》真的不錯看(我寫過五篇觀後感,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大結局),可惜......我似乎是少數認為好看的觀眾之一;再順帶一提,裡面的「莎夏」後來擔綱《真愛找麻煩》的女主角「宋奕婕」。

圖片來源



曾之喬,知道她是以前 Sweety 少女團體的喬喬,不過沒有認真注意過她的表演(她出道的時候才 14 歲,太小了啊),這次因為《愛上巧克力》的關係,wiki 了她的演藝經歷,發現上一次我看到她在電視劇露臉,就是在《我可能不會愛你》最後幾集李大仁在新加坡工作時的那個「陳平安」!難怪很眼熟。

圖片來源


有時候,同一個演員雖然演不同的角色,還是會讓人覺得「這就是同一個人啊!」,但是曾之喬飾演的「陳平安」和「洪希恩」真的讓我誤以為是兩個不同的人。當然裝扮也會影響角色給觀眾的印象。陳平安是女版的李大仁,默默陪伴她的「男性好朋友」,不過我記得陳平安講話有種口音,說不上是哪裡,不像台灣也不像新加坡腔;洪希恩則是善良孝順又有點男孩子氣的女生,凶悍,有時也會嬌羞。我覺得曾之喬把這兩者都詮釋得很好,看得懂她在演什麼。


《我可能不會愛你11》大仁哥流淚畫面集錦
 

......未完,請見下篇




PS. 看戲是很主觀的,喜好由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