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片刻之間|我在童話小鎮說晚安 Saying goodnight in Cesky Krumlov

18 Sep 2010
CK, Czech.

@23:05

我要睡了,現在躺在床上用手機。

房間名字叫《「白秀」公主和七矮人》=_=,其他七個矮人都還沒進房,

不知道他們要幾點睡?


豬腳1公斤的份量不是蓋的!味道,還不錯,但是我比較喜歡台灣軟Q的口味。

烤爐就在我旁邊,服務生不時會翻動客人的菜,看著好多豬腳烤來烤去滿不錯的。

豬腳和生菜的比例很極端,我一口肉配一口菜,結果兩三下菜就沒了。(囧)

導致我後面只能一直吃肉,很油膩。

我只好嘗試搭配不同的沾醬(例如番茄醬)以變化口感。

這時,跟我併桌坐在我對面的捷克人忍不住開口了:「你應該要沾芥末。」

「嗯?」我抬起頭,停下假裝優雅的屠宰。

「豬腳要沾芥末才對。」這位好心的先生很認真。

你管我喔......謝謝。」我心裡噗哧笑了一下。

然後我們開啟了簡單的對話。

他是一位勉強溫飽的畫家,不久前離婚了,偶爾會來 CK 度假休息。

他很好奇台灣的生活水平,還問我如果他搬到台灣會不會比在捷克過得好?(別傻了......)


對了,我在街上看到有間店在賣 bon bon。

在柏林吃的甜甜卷,我在布拉格和 CK 都有看到,想必捷克到處都是吧?

……Zzz……我不行了,晚安。



19 Sep 2010
@03:59

不知道哪一個死矮人打雷呼。(怒)

我睡覺的時候已經先戴耳塞了.........Orz

不過跟很多人一起睡在同一個房間,我沒有辦法一覺到天亮。

我現在起床上廁所,又要回去睡啦~

 ※打雷呼的證據(早上起床偷錄的,手機收音效果不好,喇叭請開最大):




@09:27 

適逢結婚的季節嗎?從布拉格到 CB ,我每天至少都看到一對新人。

新郎新娘出現在熱門景點拍照,自然也變成被遊客拍照的焦點。





天氣很好,我要趕快去爬傳說中的彩虹塔俯看整個鎮。






@20:15 

今天有趣的事不少。

烤鴨不錯吃。隔壁桌坐大陸人,似乎是一對夫婦遇到在捷克或是匈牙利定居的大陸同胞。

他們一直聊天講不停,那個定居的大陸男說捷克有一種餅,就像葱油餅,

捷克語發音叫「爛狗屎」,我差點笑出聲,趕快低頭抿嘴。


吃飽後我隨意散步,欣賞黄昏。突然有一群人講話超大聲,一聽口音就知道是台灣人。

我本來要離開,可是他們穿著歐洲古代服裝在照相,路過的歪果扔都一直看他們,

結果我忍不住跑去講國語,說想跟他們照相,哈哈!好好玩。

而且我還很雞婆地建議他們走到旁邊的瞭望台(真的很近,才十步左右),

讓城堡、彩虹塔、紅瓦屋頂當背景,這樣留下的照片才美啊!

(一開始他們的領隊還不答應,可是就在同一個地方啊,又沒有跑遠。

讓客人留下漂亮的照片不是應該的嗎?呃,我好像是路人?XD)


明天我一大早要離開 CK,臨時決定要去一個叫 Telc 的小鎭,

反正我要搭晚上九點半的夜車,從布拉格去克拉科夫,我的時間應該足夠——

閃電拜訪我很拿手,聽說 Telc 很小,我想最多停留兩小時,然後再搭車回布拉格,哈哈。


再見,CK,我們一定還會再見的!


Český Krumlov (CK) 庫倫洛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