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心靈隨筆|八字流年流月和流日相剋加伏吟實證

八字札記|流年流月和流日相剋加伏吟實證

圖、文/KO (歡迎分享本部落格文章,轉載請告知並標明出處,謝謝)

以下這些文字花了我$2000。

#20220212壬寅年壬寅月丙申日

今天發生了非常偏印的事情。我穿著外套出門,吃午餐的時候脫下外套、口罩和隨身包。

下午2:30吃飯完走出店家(地點A),走在人行道上散步,大概才100公尺的距離(地點B),然後過馬路到對面另一個店家(地點C)處理事情,要離開的時候突然發現——掛在腰上的外套不!見!了!

原地地點C先找,沒有看到。衝回地點B,店家鐵門拉下來只留縫,我大喊問有沒有看到Uniqlo灰色羽絨衣?店家沒有要開鐵門再確認的意思,大嬸有點冷漠地回說「沒有外套!你剛剛帶走啦!」我沒有堅持就離開了。

我沿路走到地點B,問就近的大樓管理員看看是否有人撿過去,管理員說沒有,我一望也是沒有我外套的影子,畢竟是一件羽絨衣啊!

我開始查Uniqlo羽絨衣現在的價格(連帽經典款式那種),開始接受可能的事實——準備要花錢重買一件哈哈哈。(哭笑不得)還好現在特價$1990⋯⋯嗯應該要說「還好」吧?因為原價$2490。

手機放下,視線回到紅磚人行道上、停滿機車的停車格,看過去也沒有一坨灰色的東西。再過馬路回到地點C,店家很好心說會幫我留意(雖然現場看起來真的也沒有灰色外套的影子)。

這個時候我已經差不多接受外套就是掉了,莫名其妙、匪夷所思地從我腰前掉了,然後可能不知道被誰撿走了?

好吧,就送你吧,不管你是誰,可能你比我需要這件外套度過寒冬,喔不,是早春了,因為現在是寅月。

我買了一份雞蛋糕壓壓驚,補充一點食神回來。酥脆溫暖的香氣被我咀嚼下肚,思索著壬寅年月、丙申日與我的關係。

因為後面還有行程,我借了youbike趕路,沒想到我挑中的那台車籃裡有一把完好的折疊傘。是哪個跟我同「丙」相憐的人呢?哎~

我決定把傘拿出來,原地放旁邊,希望這把傘的主人自己會記得回來找。不然我載走的話,豈不更曲折?但說不定真相不是我想的這樣。總之我留下了那把傘就騎走車了。

我左思右想,有點後悔剛剛去吃飯的地點A沒有很堅持請店家打開鐵門。後來一邊忙碌一邊等到地點A休息時間結束,我打電話過去再次描述、詢問有沒有看到我的外套?我坐在飲料櫃旁邊那張桌子啊?接電話的大叔斬釘截鐵地說沒有。

然後我就真的死心了。

這外套遺失地神不知鬼不覺,更正,是我不知我不覺,怎麼想都覺得太誇張,怎麼會這麼大件東西掉了我沒感覺?怎麼可能?但它就是發生了。

寅申衝是衝出偏印、偏財相剋,掉了外套的代價等於是$2000(如果我要買回來的話),如果是這樣簡單就應局的話,其實我還蠻慶幸的。

當初這件外套是$2500購買還是$2000買的我不記得了,好像也穿兩年有了吧?其實我沒有想換,這外套也還能繼續穿。已使用過的這部分我不計入損失。

還好外套口袋裡面沒有放什麼貴重物品,不然我才會真正揪心。還好今天氣溫不是很低(所以才沒穿著外套),就算沒外套也沒冷到。

但我需要檢討的是,為什麼外套掉了我沒注意?可能是我一心太多用,只顧著手機,同時看這個弄那個又在走路移動,所以注意力分散了,意外就發生了。

是天剋地衝也好、伏吟也罷,確實我沒有活在當下,覺察力降低了。

這是個提醒。如果它只有$2000,其實很便宜了。特此記錄。


KO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感恩~

--接收幸福、沈迷幸福--
加入好友 加入【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感謝你支持我的工作--
🧬 https://linkby.tw/travellerko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也謝謝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