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八字札記|看山看水看八字(新增服務)


人生有三種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

學八字也一樣,剛開始八字是八字,再來八字又不是八字,最後八字還是八字。

這麼說吧,剛開始看五行生剋、天干、地支就跟外星文沒兩樣,耐著性子重複聽之後,慢慢看懂了一點,就像小時候學英文從ABC字母到記得單字。

之後變成要研究十神,等於是進入背句子和片語。再深入,換成地支沖合害刑,一堆局有的沒有的,這個會弄到他、他又會弄他,簡直就是學文法的痛苦階段。

當你看懂流年流月大運,這些時間互相作用碰撞出來的運勢,那就是讀懂整篇課文的光輝時刻了。一個字,爽!

以上是學術部分,所以看八字是八字。那八字又不是八字呢?開始練習看八字的時候,可能會產生認知衝突,也就是你認識的這個人和他的八字長得不一樣,你會開始懷疑八字的正確性。

如果能撐過八字不是八字的衝突階段,這個時候,對於用八字觀察自己與周遭人應該有一定的融會貫通了。你會發現八字可以是人生哲學,可以是生活運用,可以是養生美容等等,更可以是主動創造。

八字還是八字,不管有沒有看懂,它就在那裡。

八字,就是道理。


#八字課程初中高階一對一20000
#八字課程初中高階團體班13600
#陽宅諮詢3600
#陽宅佈局16800


#剛好想寫這些就聽到山姆團長的限量演講
#阿拉斯加的冰川山水也算圖文相符吧哈哈

📷📍Johns Hopkins Glacier, Alaska 🇺🇸
--
有任何問題/預約諮詢可私訊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