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心靈隨筆|榮格:「你的潛意識正在操控你的人生,而你卻稱其為命運。」

心靈隨筆|榮格:「你的潛意識正在操控你的人生,而你卻稱其為命運。」

圖、文/KO (歡迎分享本部落格文章,轉載請告知並標明出處,謝謝)

心理學家榮格說過:「你的潛意識正在操控你的人生,而你卻稱其為命運。」

這一句不知道是誰翻譯的,但翻得很白話,因為原文是:

“Until you make the unconscious conscious, it will direct your life and you will call it fate.”
— C.G. Jung

直譯會是:潛意識在沒有進入意識層面之前,都會引導你的人生,而你卻稱其為命運。

也就是說,當我們沒有意識(察覺)到潛意識如何運作的話,我們會一直重複帶來不幸的思維模式,當然就會重複不幸的命運。

#如何意識到潛意識?


閲聽學習、反思詰問。先練習當一個旁觀者觀察自己,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說、這樣做、這樣想?

這個提問可能不會馬上有答案,卻會是帶領我們發現自己固有模式的契機。

然後把自己丟到一個正面學習成長的環境裡浸泡,聽別人說自己、再回來自己看自己,就像螺旋交叉的DNA,把自己帶往上升,無形中就能跳脫困境了。

因為你已經不再是以前的你,自然不會被以前的困境困住。


KO 📷 #SONYa7c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感恩~

--接收幸福、沈迷幸福--

✌️KO也是八字迷幸副團長
加入好友  歡迎加入
【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感謝你支持我的工作--

🌈 正能量調整煙供祈福
☎️ 身心靈療癒私訊預約
🧬 https://linkby.tw/travellerko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也謝謝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