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心靈隨筆|肯定自己的練習

肯定自己的練習
(其實我不會一直寫自己很棒,呵呵)

對於自我批判很重的人來說,肯定自己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透過每天小小的練習,肯定自己就會變得簡單一點。

怎麼練習呢?每天寫下看到自己做得很好的地方。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剛開始依然會忍不住有批判的描述,這是正常的。


記錄可短可長,沒有一定規則,我個人偏簡短交代。有時候真的覺得今天很平淡,沒什麼特別好的事情,我就寫今天完成什麼事。總之一定有做得很好的地方,只是自己有沒有看到。

漸漸地就會放下那些「不過好像⋯⋯不太好」、「如果可以⋯⋯就更好」,因為你明白練習的焦點在於「看到自己做得很好的地方」。

心靈導師告訴我:「我們不用期待每一天都是驚喜無窮,只需要每個時間都好好的過,就是完美了。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