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八字札記|摩根費里曼去算命《神的萬物論-奇蹟的力量》

八字札記|摩根費里曼去算命《神的萬物論-奇蹟的力量》

《摩根費里曼之神的萬物論/The Story of God with Morgan Freeman》去年播出的時候,我漏了很多集沒看到,無意間看到《奇蹟的力量》這一集的段落,我覺得相當棒,非記下不可。

為了探討奇蹟,費里曼拜訪了一位住在洛杉磯華裔社區的第四代算命師盧珍妮。

盧老師用紫微斗數排出費里曼的命盤(不得不說這真是太酷了!), 然後開始解釋:「在中國這不叫占星學,我們稱為算命。」(In Chinese we don’t call this astrology. Actually, we call it “Fate calculation”.)

看影片之前先來談談算命的迷思,其中一條是「命會越算越短」。我認為會開始流傳這樣說法的原因可能有幾種:
  1. 算了命卻不願改變的人,極度悲觀不相信可以改變運勢,加速不好的結果來臨。
  2. 被不良命理師欺騙的人,導致不好的事情發生。
到最後穿鑿附會人嚇人,成為阻止別人去算命的恐懼。

其實命理是一套統計學理論,老祖先發現的大數據,可以把它當作人生使用手冊,無須過度驚慌。

除了問事者的心理態度之外,更關鍵的是幫你解讀生命密碼的人是怎麼翻譯的。

命運不是不能改變,但是要先找出根本的原因才能創造不一樣的結果

費里曼和盧老師的對話,很恰當地說明算命可以用很健康、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建議觀看影片最完整。以下節錄重要對話(英文部分是聽寫記下的)。


(影片出自: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Ls411i7B6/,可能會失效)

So if my fate is already laid out, do they leave room, or like, miracles?
如果我的命運早就安排好了,還有奇蹟發生的空間嗎?
Absolutely.
當然。
We don’t think astrology chart as pre-destined that is your only fate that is cavern stone.
我們不認為天生注定的命盤是不可改變的唯一命運。 
We see a life map, just like we say, life is a journey.
我們認為這是人生地圖。因為人生是一場旅程。 
And go on any journey, you need to have a map.
當你展開旅程,你會需要地圖。 
That is gonna be dead ends. That is gonna be multiple potholes.
一路上會有很多死路和坑坑洞洞。 
If you know where they are, you’re still in charge of your own car.
如果你知道阻礙在哪裡,你還是能掌控自己的方向。 
This is just a navigation system. You can turn.
這只是導航系統,你可以轉彎。 
If you understand how you are connected to everything around you, that is the miracle waiting for happening.
如果你瞭解自己跟身邊所有一切都有關連,那就是隨時能幫助你的奇蹟。 
In the Chinese thought, everything is connected.
中國人認為萬事萬物皆相關。 
Everything has a reason why it occurred.
發生的所有事都有理由。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