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景點攝影|日本東京:愈夜愈美麗的東京鐵塔 Tokyo Tower

▲ Photo Spot 1

我搭電車到 JR 山手線的浜松町站,以手上的地圖對照車站內的地圖,簡單確認一下方向後就出站了。

踏上街道,我才發現這條路似乎店鋪不多,不是熱鬧的地方。三三兩兩的上班族以出口的樓梯為分界點,零散地匯入又匯出,果然是小出口。

地圖冊成捲筒狀被我握在手裡,就好像隨身攜帶的護身符,讓我可以安心往前走。

我決定沿著這條街道前進,一直碰到芝公園的大馬路再右轉。我非常小心翼翼,深怕有個萬一會迷路就糟了。

路上人群稀稀落落,不,其實不能算人群。除了經過大馬路的十字路口有較多的車子來往,基本上我走的這條路氣氛寂靜,店鋪不多更顯得街道黯淡。

我以平常走路的速度前進,假裝很自然地不時轉頭張望,幸好沒讓我看見什麼。:P

一個人在國外旅行時,不管到哪裡都要提高警覺,尤其是晚上。

▲ Photo Spot 2
天空出現一個大白點,似乎以鐵塔為中心,不疾不徐地飛來飛去,我不自覺停下腳步。

「是飛船!」我目不轉睛,第一次看見傳說中的飛船。

「不知道在裡面是什麼感覺?那樣的高度俯瞰東京鐵塔周圍一定很美吧!有機會一定要坐看看。」

▲ Photo Spot 2

▲ Photo Spot 2

▲ Photo Spot 2

飛船離開了,我也繼續移動。這裡漸漸開始有人潮。

▲ Photo Spot 2

我不是一個會為了尋找最佳拍照點而奔走的人,但我會在路途中盡量嘗試拍攝角度,在有限的時間內拍到我覺得滿意的照片。不過有時候難免會為了求好心切在半途「卡關」。例如:明明要過馬路,卻為了拍照多等了好幾個紅綠燈。

▲ Photo Spot 3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 Photo Spot 4:這張是「今日東京鐵塔最滿意」:D

晚上八點就熄燈了。熄燈後的東京鐵塔很像一棵電子聖誕樹。

▲ Photo Spot 2

以下是我的路線圖,沒有要特別推薦,只是隨性選擇的路線,在此當做自己的旅程記錄。

P.S. 這不是圖片,是活生生的 Google Map,可以拖移。在浜松町站的綠色標記是起點,東京鐵塔旁的綠色是終點;照相標記就是我途中照相的點。




可惜這次白天沒有時間過去,以後有機會再補上東京鐵塔的日照。:)


※ 另一個鐵塔我比較愛:《日落艾菲爾 Eiffel Tower at Sunset》 :P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