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景點攝影|法國巴黎:日落艾菲爾 Eiffel Tower at Sunset




特地安排在接近日落時分才來巴黎鐵塔這裡,這樣便能欣賞「一景三色」--鐵塔,白晝、黃昏、黑夜。事實上這只是我的設想,我不知道一切是否將會如我所料。可以確定的是,今天依然是晴朗的好天氣。




夏日的巴黎,白晝拉得很長,太陽開始收工回家是晚上九點左右的事,但你會有一種「才下午五、六點吧?」的錯覺。挪動腳步,這才發覺走了整天的腿痠疼不已。戰神廣場面對鐵塔前有一大片草坪,草坪上有許多人,或坐或站,悠閒地在聊天、嬉玩,形成數不盡的聚落,我索性也入境隨俗席地而坐,把握從不同的角度來感受鐵塔風光。





有些事情當下不把握機會,很可能就沒有下次了。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來,就算下次來了,也是不一樣的光景了。悟到了這點,旅行時的每一個瞬間,每一個放空,都是珍貴的呼吸。旅行,就是這樣。





走近鐵塔益發覺得鐵塔的巨大。鐵塔下滿滿都是人,大概也是前來「朝聖」的遊客吧。如果要登塔到第一層和第二層,可選擇搭乘纜車或是走樓梯,兩種方式皆要付費,當然前者比後者貴一點囉;如果要到第三層,也就是最頂端,則必須要搭纜車。





或許大家跟我一樣衝著黃昏而來,售票亭前有著長長的排隊人龍,但我沒打算登塔,所以只是走近隨便看看,沒有特別注意票價。


 


四處晃了一下,最後我選定戰神廣場上的一處噴水池,作為觀賞日落的基地。

日落得極慢,晚上十點,天仍未轉黑。鐵塔此時一點一點地在發亮,星光熠熠,就像是巨星出場前的預告。

太陽在鐵塔後方逐漸融入地平線,天際由金黃、橘黃變為橘紅,最終只留下整片藍、深藍......。

用這樣作為一天的句點,實在是別無所求。






P.S. 左邊這張照片,我在拍照的時候覺得非常法國,因為天空的顏色就像是旋轉九十度的法國國旗,藍、白、紅。後來一查,原來有別的國家的國旗正是採用這樣的藍白紅排列法。

yug-1992
法國
France
南斯拉夫 / 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
Yugoslavia / Serbia and Montenegr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