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到此一遊|德國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Heidelberg and FIFA World Cup 2010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一大早從巴黎搭火車,
到海德堡的時候是上午十點多。

行李寄放旅館之後就往鬧區前進,
準備和朋友哈娜會合。

(接下來有些照片因為人像的關係有處理過。)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河岸旁的房子好像模型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Lions Head Well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市區主街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海德堡星巴克的建築外牆

在尼泊爾相識之後闊別三年,
總算趁著在英國念書的時候飛到德國相見了!

哈娜在海德堡大學念研究所,
她說海德堡是德國有名的大學城、風景優美的小鎮,
叫我趕快過去找她就對了。

我查地圖發現海德堡剛好在巴黎和柏林的中間,
最後規劃這趟高鐵+火車+飛機之旅:
布拉佛/倫敦--火車
倫敦/巴黎--歐洲之星
巴黎/海德堡--火車
海德堡/柏林--火車
柏林/布拉佛--飛機

就這樣,我真的到德國找朋友了!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相見歡之後,哈娜帶我在市區逛逛。

Hotel Ritter 精雕細琢的外觀一眼就讓人驚艷,
建於16世紀,文藝復興晚期風格,
少數沒被戰爭損毀的建築。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Hotel Zum Ritter St.Georg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市集廣場,左邊的建築是教堂

往市集廣場東邊走會來到一個有聖母像的小廣場,
可以看到後面山坡上著名景點——
半毀的海德堡城堡。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聖母像與Plaza Mercado del Maiz

接下來走到老橋(Old Bridge),
就會看到海德堡地標——雙塔的橋門。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從街道上看過去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橋門 Bridge gate/Brückentor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跟銅猴子合照是必須的

後來才知道銅猴子手上拿的是鏡子,
我原本以為是塊大餅。失敬失敬~

旁邊刻著一位詩人Martin Zeiler的詩:
英文翻譯德文——
Why are you staring at me?
Haven't you seen the old Monkey of Heidelberg?
Look to and fro,
There you will find many more of my kind.

(中文翻譯請見維基百科《海德堡老橋銅猴》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銅猴子旁邊的可愛小老鼠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從老橋上望去,內卡河河畔

走累了,哈娜帶我進校園喝飲料休息。

她問我晚上有沒有安排其他行程,
要不要一起到她朋友家BBQ以及看世界盃?
我馬上說好!真是求之不得的機會,好幸運!
哈娜說她要回家換衣服,晚點再見面。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她喝啤酒我喝果汁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街頭藝術家的作品

原來哈娜換衣服是要換上德國國旗的顏色(黑紅黃)為德國隊加油。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連鞋子都黃色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住宅區的房子顏色好柔和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非常德國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德國人日常沙拉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冰箱上的瑪莉歐拼貼磁鐵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庭院有鞦韆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其實不是我在烤肉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豪邁啊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一直拿人家旗子來照相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又來

球賽即將開踢,轉移陣地到屋內。

今晚是德國對烏拉圭爭季軍,
感覺得出來大家嚴陣以待。

哈娜這個時候和朋友又套上德國白色球衣,
開場了,大家站滿客廳,
並排手搭肩跟著一起唱國歌,
連我這個外國人都被感染愛國氣氛,
好黑皮好嗨。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屋子裡外有各式大小德國旗幟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啤酒是必需品

在海德堡看世界盃足球賽
德國色的加油喇叭,超難吹

最後德國贏了烏拉圭,獲得第三名。

好家在我不是烏拉圭球迷,
不然這一場會看得很痛苦,
畢竟在別人地盤,
沒幫德國加油感覺會被趕出去,哈哈!

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不但是在歐洲看世界盃,
還在德國跟朋友一起幫德國隊集氣加油,
也幸好是德國獲勝,讓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看足球賽真好玩!


走回旅館的路上,一直聽到汽車喇叭鳴響,
很多車子呼嘯而過,
車上的人拿著國旗、頭手伸出車外大聲喊叫,
看起來是因為德國贏球很興奮的樣子,
但感覺很像飆車暴走族,剛開始有點嚇到。

如果不是親眼看到這個景象,
真的很難理解歐洲足球迷的狂熱。

(加速走回旅館)


--
有任何問題/預約諮詢可私訊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