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八字札記|一次擁有三個



那天山姆分享自己為何開始接觸八字以及進入八字助人領域的故事,我是主持人,負責引言,妙心老師則在台下坐鎮,後來換我被老師介紹。

通常這個課程我不會特別寫文記錄,但因為山姆的故事之中有我,所以⋯⋯嗯哈哈~不是啦,是演講內容太精采,忍不住筆記下來,就順便跟大家分享。


[留意你的念頭]

山姆說自己以前要做選擇的時候,聽到跟自己想法相反的建議就會這樣想:「沒關係,我還是決定順性而為,如果不順利就當考驗。應該不會那麼慘吧!」

「結果,你會發現用這個觀念來過的話,一樣的流年之中最慘的那個就是你。」他哭笑不得地說。


[幫助別人最快樂]

「現在在教室看到KO還活得好好的,心裡滿有成就感的。」哈哈哈哈我亂寫的~其實山姆不是這樣說的。

他是說:「現在看著KO,會想到曾經為他盡過一點力,心裡會有成就感,當然我不會期望他每次都說謝謝,那樣就太矯情了對吧,呵呵。」

當下我原本想起立鞠躬,但偶包太重就⋯⋯錯過了,現在鍵盤補個鞠躬致意。🙇🏻‍♂️

然後山姆放出第一次他和我見面的照片,我的思緒回到六年前冬天,一切都還是那麼鮮明,沒有約定卻能碰面的神奇安排。

※我和山姆認識的經過沒有文章記錄,只有口頭分享過。稍微沾邊的文章最近一次是2017寫的:《[八字手記] 失戀之後我做對的事情》


[代表作]

在課程第二節我準備主持之前,妙心老師先上台了,我頓時一驚,要被老師介紹了。(緊張)老師每次介紹人都超厲害的,也不用打草稿就能娓娓道來。

老師拿著麥克風氣定神閒:「如果以這輩子能對誰的生命產生那麼大的變化,他又持續呈現在你的面前,應該KO老師對山姆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們都是互相的,任何事情都是環環相扣的。

不知道每個人能不能意識到,你的存在、現在在做的、堅持的每一個小事情,未來會形成多大的漣漪?

今天這個主持人很特別,因為他是一個驕傲的學生。學生時期他非常優秀,從小就是一個傲嬌的小孩。在他過去的生命當中,他有很多的靠背靠腰。(笑)

KO的FB專頁有時會寫一小段自己的故事,你會發現這是一個在各方面、在每個人眼中都非常傑出的一個小孩,卻在生命當中遇到他所不能遇到的痛苦——可能是情感的痛苦、可能是自我認知的痛苦,可能是自我角色認定的痛苦。

他終於發現他不是人生成功組,可能距離人生失敗組也很近。不是只有因為感情因素導致的,而是他突然之間對人生起了很大的疑問。

當一個人具有上天的使命,怎麼樣能分辨出來?

我覺得可喜可賀的是,在KO經歷了很多的不如意的時候,最後他不但堅持,繼續帶著不如意往前走,還能願意把自己的不如意公開分享給很多人,讓別人知道你也可以走過來。

這是一種很難得的無私,尤其對於有偶包的人來說。(笑)」


[善的漣漪]

課後,很少跟老師和山姆拍照的我,主動要求合照,我心想必須記錄這些難得,這些難得便是「善的漣漪」見證。(不是為了炫耀被稱讚 XD)

"When you throw one stone, it makes a ripple; when you throw many stones, it makes a wave."

善意如何擴散?向湖裡投一個石頭會產生一個漣漪,如果你持續投石,漣漪就會不斷擴散。

謝謝老師,謝謝山姆,這些難得便是「善的漣漪」見證。🙏🏻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用文字溝通|FACEBOOK
*用照片說話|INSTAGRAM
*用影片表達|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