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運動見聞|2019第三屆水月禪跑:每一步、造福、感謝


【每一步、每一步、每一步】

天氣很好,很好不是因為晴朗,而是恰到好處的晴朗,是有涼風的那種舒適度。偶爾的白雲為我們遮擋陽光,樹下的陰影保護我們。

喜歡在經過水池旁整排樹下的時候放慢腳步,聆聽風吹過樹梢將葉子抖得陣陣作響,就像沙鈴般的音樂,節奏非常美。

禪跑一路都在與自己對話,我一直想到過去,偶爾是未來,得不斷拉回當下:「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在跑步。」



【造福、造福、造福】

跑步路線是在寺內區域沿著道路繞行,一圈好像是600公尺吧。我特別喜歡紅色圍牆那一段,因為圍牆上的字。

圍牆上的字不只是意義很美,字體也很美,尤其是聖嚴法師的毛筆字「好願在人間」。這跟去年不一樣,原來這面牆是會置換的。



我們的路線是順時針跑過去,先映入眼簾的是三行字:「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底下英文翻譯:「A Good Wish for the World. Make a good wish and make it come true. Put your wish into action, and bring fortune to the world.

最後一句「造福人間」用的英文是「bring fortune to the world」,瞬間打中我。Fortune 的意思是財富、幸運。所以是「『我們』要為世間帶來財富」?是啊,這世界並不欠我們什麼,要豐富這個世界的應該是我們



宇宙能量基於平衡法則是守恆的,給出去、收回來是一種循環。換句話說,收即是給、給即是收,既然如此,寧可主動選擇給,也不要被動選擇給吧?被動給就是不知道會被要走什麼。另一層意義是有能力給予的人代表是有資源的、是豐盛的。

所以造福人間怎麼造?創造財富給世界、創造幸運給世界,總之把我們收到的再創造給世界就對了(資源回收再利用)。

再來,是我自己跳痛(tone)的聯想。Fortune同時也有命運的含義,比如算命師的英文就是 fortune teller,告訴一個人是否好運、有財富等,那「bring fortune to the world」難道在暗示我要將命理帶給世界(能豐富世界)?

這一串念頭閃現不過腳下幾步路,我立馬提醒自己要回到當下——現在,我在跑步。




【感謝、感謝、感謝】

水月禪跑活動以吃飯禪作結,主持人說的話提醒了我們凡事皆能感恩,只是有沒有想到而已。

「謝謝所有點點滴滴付出的心力,但同時也感謝各位菩薩、各位朋友們今天來參加水月禪跑。沒有各位的參加,所有的義工就沒有機會來這裡精進修行。

還要感謝在場的各位朋友您自己報名了水月禪跑,來經驗今天整個過程。也要感謝每位朋友的家人,今天他們在家裡成就了您來參加禪跑,或者您的朋友成就您來參加這個活動。



所以今天可以把這場經驗和體會帶回去跟更多的人分享。再次掌聲,這份感謝不止謝謝法師和義工,還有我們自己,以及回家必須感謝的家人和朋友們,還有更多沒提到的菩薩也在後面護持。」

明年還要再參加,感謝一切因緣,感謝所有志工菩薩,感謝宇宙。🙏🏻



[心法整理]

跑在當下每一步,清楚放鬆不比較:
不去想過去,不去想未來,不去想等一下要跑到哪裡。

當下怎麼體驗?用清楚、放鬆來體驗:
身心放鬆的原則就是不要比較。不要跟別人比較,也不要跟過去的自己比較。

隨時把自己的心收回當下、當下、當下:
訓練自己把心收回來,讓心安住於當下,放掉妄念不管它。收心,安心,放心。

度過美好的每一刻:
身在哪裡,心在哪裡;全身放鬆,清楚放鬆。



[延伸閱讀]

有人看到我既不喘氣也未流汗,問我可有什麼秘訣?

我說:「沒有,我只知道現在正在往上攀登,往上一階,再往上一階,不急不緩,好像是在爬山坡,不去想到已經攀登了幾階,也不需要問還得攀登幾階;好好享受現在、現在、現在,觀察體驗現在所攀每一步動作的感覺。」

其實,這是極簡單的修行方法,只要願意嘗試,人人都可以做得到的。
——《空花水月》聖嚴法師(寫於攀登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九百七十二個臺階後)

#人心清靜 #社會安定 #世界和平 #身心安定

**
※去年也有記錄 XD → [點滴記錄] 20181103 水月禪跑有感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用文字溝通|FACEBOOK
*用照片說話|INSTAGRAM
*用影片表達|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