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心靈隨筆|什麼人很好騙?

有些人,明明告訴他實話,不需要花那麼多錢來做一件事,但很奇怪,費用越低反而越懷疑,彷彿要用很高的代價換來才比較相信這件事對自己有幫助。

這讓我想到老子道德經這麼一句:「大道甚夷,而民好徑。」意思是大道何等地平坦,但人民總喜歡險僻的小徑。仔細想想,捷徑往往才是最遠的路。

多少陷入低潮的人希望求解、希望改變現況,聽了答案後卻只想要「快速、有效」地解決問題?

但在人生的難題上,如果已經嘗試過快速且有效的方法了,但好景不常問題又重複發生,是不是要需要思考真正的癥結點?

救急只能一次二次,不能永遠都在解決眼前的狀況,否則到最後還是會怪這東西沒用、怪那方法沒用——那有檢討過自己嗎?

就像生病看醫生,除了開藥內服,也有醫囑。醫生說的也是老生常談。到最後真正有效且持久和的不是藥,而是自己平日的保養,比如學習保健知識、調整飲食習慣、保持好心情等等。

但我們似乎常常顛倒過來進行,總是等到需要治療才後悔之前沒預防,然後病急就容易亂投醫。

這類的主訴通常是希望事態恢復從前,尤其是感情破裂的,更是極力想挽回,不論任何理由,只因為心痛大於真相。

在八字的世界裡,帶有 #比肩 特質的人在情路上是坎坷的。為什麼?因為太執著。在感情上越執著的人越不開心,也越容易破財。一個人越執著要得到他要的人事物,花的代價就會越大。這就是所謂的 #比肩奪偏財

通常這個時候最容易花錢了,聽到什麼方法有效就會願意試試看,「只要他回心轉意。」於是乎,很多誇張離奇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不是不能嘗試,而是建議判斷篩選再決定。

人的意念很奇妙,只要想抄捷徑,捷徑就會自動來到眼前。只要想走捷徑的心還在,就是會走不上正道。

助人這條路上,令我唏噓的從來都不是沒來諮詢的,而是已經來到面前卻聽不進真實訊息的人。

其實,你最需要的是直視真相的勇氣。

「一段愛情,如果只有過去的回憶,而沒有現在的溫暖和將來的快樂,那麼,我們為甚麼還要互相折磨呢?我不介意痛苦,但我起碼應該得到與痛苦一樣多的快樂。」
——張小嫻
#八字看人性也看情感
#非關對錯_只是真實與否
#走什麼路都好_自己選的自己承擔
#愛自己的課題永遠存在
#時候未到_祝福你
#伴侶就是反映我們的鏡子
#比肩奪偏財人能聽得進去大概祖先神明有保佑 XD
#本命有比肩或流年比肩也是
#下半年走比肩的壬水不要舉手

🏙 布里斯本河河岸 🇦🇺
📷 Photo by KO

布里斯本河 brisbane river 八字 比肩 偏財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用文字溝通|FACEBOOK
*用照片說話|INSTAGRAM
*用影片表達|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