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記迷幸會|No.14 辰月:她說我需要白板



最早開始的迷幸會我發起過一起跑步運動,後來演變為餐桌上吃吃聊聊,不過吃飯要能好好說話的話,場地很重要。由於人數增加之後,適合用餐的場地難尋,就改到有提供茶飲的空間舉辦(堅持要有食物 XD)。

※延伸閱讀:之前的迷幸會不會心得 → https://pse.is/HVBYV

辰月已經是第14次迷幸會不會了,這次直接有白板,就把團員資料寫上來,邊寫邊講,這樣大家也看得清楚,感覺挺不賴的,呵呵!

辦了這麼久,我深深感到八字真的就在對話中。

如果能懂得透過八字這套系統、哲學道理去分析自己、反省自己,看別人再想想自己,會發現我們的話語和行為不知不覺就透露了自己的八字是什麼樣子。

「八字」不是算出來的,八字就是我們自己。八字代表我們這個人的性格。

懂八字和不懂八字之間,存在的那條界線叫做承認——承認自己如是的樣子

別人對自己的指正和建議,也許自己認為有對的也有不對的,但是別急著反駁,可以慢慢思考,因為我們看自己都有盲點。

《Johari Window/周哈里窗》理論

如果生活過得不順遂,需要做的是先承認自己的缺點。問題要被看到才能被處理,不是嗎?

承認自己的不完美之後,不是拿來當藉口說「我就是這樣不然咧?」,而是有勇氣去調整自己。

一旦能做到這樣,八字的功力就會往上提升,提升的同時,生活中發生的問題就會漸漸改善了。

不是因為我們改變了個性,而是我們改變處理事情的態度——這就是改運的奧義

先前在《[後記] 招財補庫煙供答客問2》有提過:「『命運是要靠自己去改變』是正確的,不可能改命。這裡說的『命』是指出生的環境背景、先天個性、生身父母等等,當然不可能改變了。

我們試圖傳達的理念是開運/改運/轉運(其實意思一樣)。怎麼變好運?好運』就是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知道並且想要」選擇用較合適的態度、方法去面對,讓事情圓滿。

那財運差補財庫有沒有效?這麼說吧,如果在關鍵時刻轉了一個念頭,或者聽到正確訊息讓自己做對決定,而不是重複舊的行為模式導致持續漏財,這樣算不算有效呢?」

接下來麥克風交給胖幫手。

-----胖幫手側寫開始-----

大地孕育著萬物,陽光的照耀使樹木成林,海水的強勁刻畫出峽谷的壯麗,礦物在岩石裡堆疊出永恆的珍貴,而在層層過濾中讓水得以純淨。

大自然的運作就是萬物得以延續的真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大地,五行的運作循環也影響了每個人的思維邏輯,進一步影響著我們的行為模式。

每一次「迷幸會不會」迷粉們分享的人生故事都是如此動人動心,也感謝Ko副團散發他丙火的熱能,用大家最能理解的方式分析八字中五行循環的重要!

這世界也許不懂你!但千萬不要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五行失衡就是身、心、靈亂了套的原因!

我是努力想瘦的胖幫手,希望大家都能了解自己,然後同理身旁的人,燃燒自身的小宇宙!創造美好的人森!耶比✌🏻

#食神找到自己的舞台就能展現強烈的魅力_But舞台三公尺內不能有食物

-----胖幫手側寫結束-----

喔呵呵呵,原來看別人側寫自己是這麼有趣~感謝胖幫手!

好啦,辰月下課,#15巳月迷幸會不會5/25舉辦。
→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28122087511072/

--
*有任何問題/預約諮詢可私訊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

*加入LINE生活圈【山姆迷幸生活圈】一起沈迷幸福、變得幸福。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