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八字札記|側寫2019/3月妙心老師八字情感班

八字情感

什麼是感情的結果?結婚?名正言順?廝守到老?那「無常」和「結果」,哪一個會先來?

八字情感班 第一天,妙心老師一如既往給同學愛的觀念和學術分析,課堂上滿是生命印證的愛情故事。

有的人彼此很愛很愛,但結婚前突然就過世了。那這樣算是有結果嗎?

事實上,在有限的生命面前,沒有什麼是有結果的

後來這位故事主人翁接觸八字,才發現八字可以看到生命的軌跡,可以看到什麼時候有危險、什麼時候會失去。

沒有學習瞭解生命軌跡的時候,自然會揮霍在一起的每個時光。

所以,相愛的時候要在意相處的每一刻,不留下遺憾。如果有好的溝通,未來回想起來才會是美的。

***

八字情感班第二天上課,妙心老師除了講解八字情感系統,額外多說了十天干日主的情感面展示,同學又賺到了哈哈哈~

聽老師講解八字情感會大開眼界,如同醍醐灌頂固然很過癮,但我最喜歡的其實是老師穿插在其中的觀念。

觀念是一切行為的出發點。即使學術再厲害,觀念不正確的話,最後結果也不會美麗。

學術只是工具,就像刀子也是工具,使用得當可以成為廚師的好助手,做出美味佳餚;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淪為傷害生命的器具。

所以老師不斷提醒大家觀念的重要性,放在愛裡也是。但在老師這裡,愛的觀念並非傳統三從四德、賢妻良母、相夫教子之類的八股。

愛就是愛,沒有對錯,無需評判。

來到這裡參加情感班而認識妙心老師和迷幸團的同學,都是被體諒被包容被支持的,從幾乎每一次課堂上的灑淚都顯示了彼此真心。

我相信從兩年前最早開始認識到現在的情感班同學也會點頭同意。

在這裡,一切無敵意、一切無危險。

無論是快樂或悲傷,請相信:在愛裡的每一個狀態都是讓你走向更美更棒的境界

***


什麼樣的八字組合就呈現什麼樣的感情展現模式。

有的人原本就習慣對另一半主動付出,好像爸爸媽媽的無微不至;有的人希望對方要聽自己的不然就生氣;有的人希望伴侶不只是伴侶,還要像是對手彼此刺激進步。

有趣的是,自己原生的感情模式在碰到交往對象的時候會產生不同的化學變化,這個時候對盤來看八字就是相處實況,同時也能找到相處的問題點。

是言語溝通的態度?對金錢或交往的價值觀?親密關係的狀況?或是原生家庭所影響?等等。找到問題在哪裡,就能做相對應的調整。

妙心老師說,人生就是扮演所有的角色,當你懂了,什麼都會不求自來。

舉例:皇帝常常寵幸的是妃子,那如果妳扮演皇后,皇帝會容易被妳吸引嗎?那誰會靠過來皇后這邊呢?不就是聽令的小X子嗎?

單身想穩定下來的人,需要思考的不是去找跟我們八字超合的另一半,要這樣尋找簡直是大海撈針,不如吃海底撈比較快。已經有伴侶但想改善關係的人,拚命想改變對方到最後也是徒勞無功。

生活是很冗長的戰鬥。當你認真要跟一個人攜手走下去,必須思考的是:「我喜歡她/他的什麼特質或行為?我和她/他要怎麼互動才會長久?」這樣才能讓感情從這一刻延續到下一刻,生生不息。

適不適合是我們創造的,不是八字堆疊的。」妙心老師說。

一般說到這邊,通常會有疑問浮上來:「我為了這個人做到這樣的地步值得嗎?」

老師霸氣地說:「只有要不要,沒有值不值得。」。

我也覺得如此。當你走過一遭就會懂——愛情,從來就不是可以磅秤的東西。

***

第三天上課,同學一個比一個賞心悅目,跟第一天見面的時候差別很大,原本素顏的、戴眼鏡的、綁馬尾的通通都改頭換面了,簡直是美人進化史(男生也算喔 XD)!

雖然我們知道調整個性才是感情能長久的秘訣,但是想改變內在需要漫長的時間,不如先從改變外在開始比較容易著手。

內在美不是第一眼就能見到的,外在美才是肉眼最先見到的。外表先打理好,自己照鏡子也會開心,自己先開心,自然就會散發自信。

【八字情感】從最早2017年首度開課以來(2018暫停),在妙心老師身邊當助教一邊學習也一邊陪伴同學,兩年的光陰見證不少同學的成長,保持互動的到現在也晉升為學長姐,當時初見的陰霾都一掃而淨,真的很感動。

陪伴成長不是一條容易的路,只有時間能證明真心實意,我看到老師的助人熱情支撐了所有。

妙心老師的八字情感課不是單純的教學,而是更走心的學術、從頭到腳的改造、內外兼具的療癒,只能說比健達出奇蛋還好吃、好玩又新奇,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


「木火土金水,大家都學過五行相生剋了吧?天地間的五行從木開始,代表世間萬物一切以仁為主。我們是東方人血統,不論多麼洋化、受過什麼教育、住在世界哪個角落,我們的機緣、因緣仍從五常出發⋯⋯人到最後學習的是包容,這就是相生之道。」

最後一堂課,妙心老師說起五行生剋。五行也代表五常,也是我們早就知道的「仁義禮智信」。

「但這跟感情有什麼關係呢?」我心想。老師繼續講下去。

五行人嚮往的:屬木的最重視守信,屬土的最在意包容,屬水的最要求禮教(但偏偏水人 ⋯⋯ XD),屬火的最需要義氣,屬金的最注重仁慈。

五行人的弱點:屬木的太仁慈,屬火的守禮(太愛給),屬土太講信用,屬金的太義氣,屬水的太容忍(然後再恨自己)。

我們最終要認識的是自己——我自己是什麼樣子?我跟感情對象相處的執著點在哪裡?我可以轉換放下的點在哪裡?

其實這些道理不只能用於感情,也適用於跟親朋好友同事上司等等之間的關係呈現,才能知道對方的在意與不在意。

「我不希望你們只是來把情感關係搞清楚,因為所有的道理都是相通的。」登登~原來老師的用意在此。

接下來課程進入兩人對盤解析,老師一一拆解雙方感受和狀態。這些寫在白板上的天干地支不是課本案例,而是現場同學的人生故事。

同學不住點頭稱是,幾年的相處卻在幾分鐘之間被老師講完。每次被剖析的同學可能都很懷疑是不是活在《楚門的世界》吧?(錯,是「妙心的世界」!呵呵~)

話題一轉,老師分享了小故事。

「去卜卦超準?超準是沒有用的。請記住——超準沒有用。準可以透過練習而來。」老師特別強調。

「重點不在於超準。準有什麼用?不能改變有什麼用?如果講得很準但是沒有告訴你怎麼調整自己呢?

沒錯!以前討厭命理就是怕這樣,所以我從不問塔羅啦、算命啦,完全沒興趣(結果現在超展開變副團長⋯⋯)。

下課前,老師又再次叮嚀:「學八字到最後,真正厲害的是,你用那一行人的想法來思考他的感受,同時你也願意嘗試改變。

原來,在感情裡,我們需要學習的不是講理,而是同理。


文:副團長KO


**同場加映小幫手心得**

很幸運能夠上妙心老師的情感班,每當想起課程時內心還是充滿感動,透過八字讓我們更能拉近與愛的距離。

天冷了我們可以加一件衣服保暖,心冷了怎辦?妙心老師的擁抱與關懷,溫暖了現場的同學,同時也教會我們如何先愛自己再去愛人,當我們身心準備好,自然而然一段好的關係也會被吸引而來,每個來上課的同學畢班時,變得更漂亮更有自信!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用文字溝通|FACEBOOK
*用照片說話|INSTAGRAM
*用影片表達|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