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心靈隨筆|我們都在服務彼此



踏出門,陽光照耀,我看著左膝的縫補痕跡,這條跑褲五年了,始終沒丟掉。還記得當年不小心被絆倒而磨破一個洞,回家後捨不得丟就縫起來繼續替換穿。

這道突出來的縫線告訴我,有些傷痕可以縫補起來,但不會平整如新,即使隨著時間過去,它還是存在,只是有沒有想起來、是不是被看見。

**
我一直跑,一直想著迷幸團團員發問的疑難雜症、【迷幸會不會】見過的各種面孔,這些人究竟要告訴我什麼?我又可以給出什麼?

*「我覺得看了八字反而被困住了。」

其實是自己困住自己的心,跟八字沒關係。不然把八字換成人類圖、紫微斗數、占星術等等,這個句型也成立。

被困住有兩種選擇:一是不要看八字了,世界很大還有別的東西可以研究。二是認真花錢深入學習,好好瞭解你以為的自己真正的樣子。

*「為什麼八字要把人分類(貼標籤)?」

分類是為了記憶和稱呼,不然為什麼書本要有目錄章節?沒有命名就無法按圖索驥,也不方便學習。(老實說就算你不高興,但你的態度和行為看起來就是這個標籤分類。)

*「我覺得這些什麼能量都是假的,一點都不科學。看得到才存在。」

聽過α波 (alpha)、β波(beta)嗎?知道Eden Donna是誰嗎?看過《心靈能量》這本書嗎?如果都不知道的話,會不會是你瞭解的還不夠多呢?當然主觀否定也是沒問題。對了,其實情緒也是能量。

*「我是無神論者。」

可是你剛剛說你怕鬼?其實鬼和神是頻率高低不同的靈體而已,如果你是無神論者,那你也不應該怕鬼,因為鬼神不存在。你應該是無所畏懼的、人生也不應該這麼多不敢這個、可是那個。

神就在每個人心中,如果你不相信這世界上有更高等的力量,你等於是否定自己有更大的潛能。

**
在看似注定的命理面前,在看似老天的惡趣味之下,我們到底有沒有選擇自己命運的權利?

我覺得是有的。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我們每分每秒都在做決定,這些決定創造我們後天的命運。所以如何做決定的依據相當重要。我們透過許多方式學習做決定,從經驗教訓、從別人建議、從故事借鏡、從自己直覺等等。

學習是成長的關鍵,智慧是成長的結晶,吸收新知才有機會突破舊有的自己。

迷惘的時候、遇到困境的時候,有持續學習進而反思自己嗎?學到什麼可以運用在對自己有助益的事情上?

「遲鈍的人讓你學到耐心。
憤怒的人讓你學到沈著和靜默。
粗暴的人讓你學到自重。
封閉的人讓你學到無條件的愛。
欺詐的人讓你學到操守。
固執的人讓你學到彈性。
驚恐的人讓你學到勇氣。」
(節錄自芭芭拉安吉麗絲《愛是一切的答案》)

「請賜我寧靜,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賜我智慧,以分辨二者的不同。 」
(出自尼布爾《寧靜禱文》)

**
#甲木乙木一次get

攝影:KO #iphonegraphy
▶️我的IG:www.instagram.com/travellerko

--
*有任何問題/預約諮詢可私訊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

*加入LINE生活圈【山姆迷幸生活圈】一起沈迷幸福、變得幸福。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