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心靈隨筆|為了媽媽,我可以俗氣


長期收看我FB專頁的臉友大概有發現這裡近期的轉變——是的,我開始談「錢」了。

可能是時間到了,也可能是認真做招財補庫煙供之後,我和金錢之間的能量關係開始有微妙的變化。

我很清楚,一切從三個月前起始,當我接通那個頻道、進入那個流,所有的事情就自然而然展開了。

很早之前我就知道「賺錢」是我的人生功課之一。以八字來說,我的天干沒有正偏財,月柱還正印通根,真的跟錢沒什麼緣份。然後再帶個食神,自命清高到一種人神共憤的地步。

最近因緣俱足又接觸到《達摩一掌經》這門學術,得知自己的累世習性,更是再度肯定我今生的功課果然方向正確,就是「學著做人、接人世的地氣」。換言之,要努力賺錢,不要再以為自己活在不切實際、浪漫的仙界了,我現在是個「人」!

既然是人,給予我生命、養育我長大的父母自然是排在人生第一順位,我可以不看重金錢,但不能不顧慮父母的感受。

從小到大媽媽從來沒讓我餓過肚子,總是給我們吃最好的,就算我們不長進,就算生氣或難過,還是繼續餵食。媽媽有時自嘲能力不夠,其實真的非常足夠了。我已經確定此生的志業是助人,那麼至少要讓媽媽不必擔心我的吃穿。

家裡提早吃團圓飯,今年我做了重大突破——第一次跟爸媽下跪並磕頭,希望給爸媽添福添壽。這個過程我很扭捏,弟弟是調皮地五體投地,妹妹則是跟我一起恭恭敬敬磕頭三次。

然後再加碼遞上紅包和禮物,我給爸爸小羅盤隨身攜帶防車關擋煞、給媽媽頂級皮膚保養組。爸爸媽媽也很欣然地接受了,媽媽馬上開紅包數錢,笑嘻嘻地說:「這頓飯吃得很值得唷!」

為了這些,我可以俗氣地談錢。

#媽我會過得很好請放心
#四世仙男不要問很可怕

*延伸閱讀:[心靈隨筆] 關於相信

#除夕招貴除晦待備中

--
*有任何問題/預約諮詢可私訊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



*加入LINE生活圈【山姆迷幸生活圈】一起沈迷幸福、變得幸福。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