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八字札記|五行與健康

過完亥月進入子月,終於有冬天來臨的感覺。剛好收到轉貼的保暖攻略影片,邊看就邊腦補八字了。


(影片 >> https://youtu.be/eoVzsfSiEYE

木火土金水這五行之中,水主下半身(泌尿系統),也跟腦有關。

冬季屬水,因此冬季加重水氣,也就是為什麼八字裡,日主屬水或水能量失衡的人容易手腳冰冷、連帶泌尿/婦科都要注意的原因。

五行生剋裡面,水原本就會剋火,所以火氣被打壓最明顯。火在五行健康代表血液循環系統、心臟。

影片提到身體的血液有70%集中在下半身,如果腳部寒冷就會引起血流不順暢、血量減少、心肺機能下降、肩膀僵硬等,所以保暖重點第一是足部。

第二,肚臍(腹部)也要保護好以免腸胃、子宮受寒。第三是脖子,脖子是頭部血流的樞紐,所以要圍圍巾。最後,身體有20%的熱能會從頭部散發出去,所以也要戴帽子保護腦血管。

看懂之後就全部連結起來了,不得不讚嘆八字,哈哈。



--
有任何問題/預約諮詢可私訊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