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八字札記|寫文章本身就是很比劫的事情

八字札記|寫文章本身就是很比劫的事情
「轉換成小說的形式,訊息或概念可能需要花上半年時間處理,如果以那原來的形式直接表現的話,或許只要三天就能化為語言。」

「在書桌前搔首苦思,耗費一整天,就算某一行文字的精準度稍微提高一點,誰也不會因此而鼓掌⋯⋯只有自己一個人認可,『嗯嗯』默默點點頭而已。印成書時,會注意到那一行文字精準度的人,世間可能連一個都沒有。」

深有同感。不只是寫小說,廣義來說,寫文章本身就是很 #比劫 的事情。

#村上春樹 #身為職業小說家


**
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八字手記|寫文章本身就是很比劫的事情
加入【快樂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