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到此食記|美國西雅圖:HARIBO 酸吸血蝙蝠

[回憶隨筆] HARIBO 小熊軟糖

很久以前的某天突然想吃軟糖,就在台灣便利商店買了一小包經典 Haribo 小熊軟糖,「難吃死了,根本在嚼橡皮筋,外國人喜歡吃這種糖果?」然後再也沒買過。

過了很多年,在英國留學的時候,某天又突然想吃軟糖了。我在超市看著一堆 Haribo,最後拿起迷你包結帳。「咦?口感跟我印象中的橡皮筋不一樣啊!軟軟QQ的很好吃!」我嚼嚼嚼。

我喜歡酸味的糖果,但也不能酸到牙齒痛的程度。後來發現 Haribo 的 Tangfastics 剛好微酸,留學那段時間偶爾嘴饞就會買來吃。

上次帶英倫遊學團回程從德國返台,朋友告訴我有款牽手熊 Haribo 酸酸甜甜的,非常推薦。我在法蘭克福旅館旁邊的超市沒看到,最後在機場找到,一吃就愛上了。

回台灣之後偶然發現在信義區的台隆有賣,覺得欣慰(⋯⋯演哪齣?)。這款軟糖特別在於一邊是酸的、一邊是甜,入口同時擁有兩種滋味。

這次我在西雅圖的 Safeway 超市看到 Haribo 萬聖節版「酸酸吸血蝙蝠」,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沒打算買——可是你知道的,每次旅行快結束,準備離開當地的時候,總會忍不住亂抓些什麼帶走。

「哎~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一旦這個念頭啟動,手就會失控,購物籃就會變重。進入加拿大邊境前又再見,蝙蝠就被我帶回車上了。

我只拿了一包,也後悔只拿了一包。酸蝙蝠跟牽手熊有異曲同工之妙!但蝙蝠大隻一點,吃起來很過癮。

回台之後我上網搜尋,但這次不如牽手熊好運,台灣似乎沒有人在賣。也罷,想吃的時候吃牽手熊就好。

後來我發現在歐美買的 Haribo 不知為何就是比台灣的好吃。明明是進口的,不是台灣製造啊?我很認真研究便利商店的 Haribo,但無解,反正我不會在便利商店買小熊軟糖了。


--
有任何問題/預約諮詢可私訊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