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

漫談雜記|硬碟維修的不好經驗

八年前在義大利比薩(Pisa, Italy.)

「好可怕,八年了。」臉書有時候的回顧還蠻驚嚇的。(自己嚇自己的概念)

那時還沒有Google雲端免費相簿,照片原檔在回家後都儲存進隨身硬碟,從來沒想過隨身硬碟會壞掉,所以也沒有多備份。

後來,我記得很清楚,2013年的五月,某一天開筆電,硬碟突然喀喀作響,不祥預感閃過。

然後我試過想得到的所有處理方式,總之它真的壞了,無法再讀取任何東西,所有的工具軟體照片資料都沒了——我的英國義大利捷克波蘭照片啊啊啊啊啊!!!

最介意的就是照片了,很多回憶在裡面。更慘的就是很多照片也沒有上傳到任何網路空間比如部落格或臉書,就算會被縮小尺寸,至少影像還在。不過,當時都沒大量上傳,說什麼也沒用了。

傷心震驚之餘決定要找專業,上網搜尋救硬碟資料公司,我選復X科技,最後到光華商場那邊送修,因為離家近,而且好像蠻厲害的,讓我有一絲希望,只是還不知道會多貴。

一位王先生來接洽,留資料之後就把硬碟交給對方,過幾天會電話聯絡我能不能修理、報價等等。(誰知道這就是最後一次見到我創見硬碟了。)

之後往來聯絡細節我忘了,畢竟多年過去,只是這件事一直卡在我心裡。當年的服務申請書我還留著,不知道要不要丟掉。

後來發生什麼事呢?什麼事也沒有,就是「無消無息」。

[回憶隨筆]硬碟維修的不好經驗
2013年5月4日

我還記得的是過幾天接到王先生電話,他報價說可以修,大概是一個月可以修好,費用是$22000,我議價之後變$21000,當時一頭熱不計代價想修復,然後王先生表示會請工程師開始進行,等修好再付款就可以了,所以我不需要付訂金或任何費用。

我心心念念等著,一個月過去了,沒接到電話,我打過去找王先生,王先生說什麼我忘了,反正要我再等等。

三個月過去了,還是我主動打電話過去,又是王先生,說工程師在等維修零件,零件飄洋過海⋯⋯blabla請我再等等,他會再主動通知我。

五個月、半年⋯⋯一年,我發現這位王先生每次都有不同理由可以拖延,天真如我也是信了(其實不信也不能怎麼樣)。

就這樣硬碟送去石沉大海,就算修不好也要講吧?不過沒了就是沒了,什麼都沒有。這顆硬碟帶給我如此的啟示。

後來我放棄了,反正金錢上沒有損失,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後來的再後來,午夜夢迴想到這件事又到這間公司官網,發現有設案件追蹤服務,上網登記也沒有回音。(王先生是不是又是你?!)

結論:請愛用Google、Flickr、Facebook、任何網路空間備份重要資料,當然硬碟備份也還是需要的。


--
有任何問題/預約諮詢可私訊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