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八字札記|流月運勢:2018戊戌年丁巳月(5/5-6/5)

文:副團長KO

固定收看流月文的團員好久不見!本月流月文換我接力,大家不要嚇一跳怎麼團長變得文謅謅。順便一提,我現在常出沒在FB粉絲頁,最近卯月、辰月都有舉辦 #迷幸會不會,有興趣的話請留意。

正式進入流月分析之前我再囉唆一下,簡單為新團員導讀。本文有三部分:流月節氣概論、十天干日主流月運勢、流月地支動到什麼局。

首先,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日主是什麼,不然會看不懂運勢部分。假如你很想融入迷幸團一起逆襲但是還不清楚自己的日主,請點連結觀看山姆團長影音示範如何排八字命盤: https://youtu.be/XLRl7wAc3aE 。兩分半的時間,簡單易懂。

適逢五月報稅季節,順便加碼幫重度迷幸團員挑出各屬性失血報效國家盡義務的日子好惹,哈哈!(僅供參考,繳稅還是整個月隨時都可以繳)(什麼?你已經報稅報完了?那⋯⋯只好頒發好國民獎狀給你囉,請到後台領取~)


流月節氣概論

流月就是一個月的意思,只是用於運勢上的時間名詞,可以想成大自然氣場一直不停地流動變化,流月分析就是在解讀這些氣場與我們碰撞的小火花。

八字的時間變換依據節氣,一年有十二個月,每個月有兩個節氣,就是那二十四節氣。節氣名稱大多反應農耕氣候或季節的切換,是跟著太陽運行的氣候變化,其實跟陰曆(農曆)沒有關係,反而在陽曆上比較固定。

丙辰月之後上場的是丁巳(流)月,相當於國曆5/5-6/5,其中包含「立夏」與「小滿」節氣。

上半月5/5-5/20為立夏,代表夏季的到來,氣場主要被天干「丁」主導,丁五行屬火,陰陽屬陰,所以是內斂火。下半月5/21-6/5則是小滿,代表夏熟作物漸漸飽滿,氣場被地支「巳」主導,巳的五行也屬火,陰陽屬陰。

冬天的厚棉被真的可以準備洗洗曬好收起來了(不~沒有很喜歡熱熱的夏天啊啊啊),看來這個月是很火的氣場,而且是悶燒火,可能容易煩躁不安,大家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木行人-才華月 
5/12、5/13、5/22、5/23 繳稅就交給比劫日吧!

【甲木】傷官/食神月(流年偏財)

上半月5/5-5/20,丁為主氣,對甲木來說傷官氣場明顯。

甲木上個月開始漸入佳境,這個月準備要忙一點,把腦袋裡想的事情付諸行動,實際發揮才華,就像輸入輸出的感覺,這個月會很好輸出,而且事情過來可以多工處理,效率一極棒。

傷官容易沒耐心,對於小細節頗挑惕,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莫名注意到哪裡不對勁想要糾正調整,如果只是自己份內的事情還好,如果牽涉到其他同事的時候,小心不要太堅持自己的做法,不然容易講錯話傷人不自覺。記得深呼吸,告訴自己「放過他放過他我放過他~」。

假如你的另一半是甲木女生,請有心理準備,「她是為我好她是為我好她是為好~」重複一百遍,忍耐半個月就好(最多一個月)。

進入下半月5/21-6/5巳的氣場時,對甲木來說是食神,又回到類似上個月的樂天派路線,稍微降速一點,但還是要持續打拚之後才能樂呵呵收割偏財流年。

這個月偏印被流月合走,有可能會發現是誰偷偷在阻擾你,往好處想至少曝光了,你知道要提防。

需要注意的日子
5/9 正官日:碰到流月傷官反而變傷官正官,很容易脾氣上來。這天盡可能不要做什麼大決定,雖然說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會有點難過。

5/30 偏印日:下半月氣場是食神,本來偏印被流月合走但是這個流日會跑回來,遇到什麼不合理的事情也不要過於驚嚇,這樣梟印奪食也就還好。


【乙木】食神/傷官月(流年正財)

上半月5/5-5/20,丁為主氣,乙木的食神歸位~(奏樂)

過完比劫月之後的乙木也才開始有正財年踏實的港覺,相信在正財流年的影響下,食神不至於讓乙木只顧著吃喝忘記工作,而是用力工作之餘不忘休閒娛樂,讓生活品質up up。

食神容易流於理想化,行動和速度不及傷官來得快,因為常常越想越多細節,搞得第一步很難跨出,但是流年的正財會讓乙木計算做這件事情的CP值(性價比),平衡食神的龜毛,換句話說時間和專注力會花在未來可產生價值的事情上,不是只有好玩而已。

進入下半月5/21-6/5巳的氣場時,對乙木來說是傷官,開外掛啦~

食傷月就是乙木的腦神經突觸被徹底刺激發揮潛能的時候,工作分析與判斷會很精準,加上乙木本來就是超聰明的謀略軍師,隨便做都厲害。(團長摸頭傻笑~)

不過凡事都有不過,本月要小心的就是認為自己的想法什麼都對,看別人的就覺得還好不如自己動手比較快。幸好正財流年可以幫助洩傷官,一想到和氣生財,乙木應該就會軟掉。(哪裡?)

這個月乙木的正印被合走,食傷turbo全開,本月要自立自強,比較難依賴別人。

需要注意的日子
5/11 偏印日:需要防守梟印奪食,食神的安然容易忽略該注意的事情導致成果一秒消失,情緒大起大落。

5/28 正官日:需要防守傷官見官,可能一時腦衝講錯話引起不必要的爭吵。


火行人-人脈月
5/14、5/15、5/24、5/25 繳稅就交給比劫日吧!

【丙火】劫財/比肩月(流年食神)

上半月5/5-5/20,丁為主氣,對丙火來說是劫財流月,很適合交際應酬,只是要慎選。

劫財這個可愛的壞東西啊,常常會殺出來打亂你的計畫,因為他根本就不在計劃之中,但是偏偏你看到又很想都要,這時候就很考驗人的取捨功力。

比方說朋友突然邀你參加活動你想去,但是已經先跟家人有約了。下班的時候同事臨時說部門聚餐,但你已經答應老婆要回家吃飯。諸如此類。

這個月丙火的七殺被合走,真正要做的事情會一直被擾亂,決斷力也會不夠,所以需要事先擬好待辦事項堅守崗位,即使多花一點時間完成也很好了。

進入下半月5/21-6/5巳的氣場時,對丙火來說是比肩,會稍微恢復安靜的時光,比較不會被打擾。

只是這個月財氣被比劫打壓,心情容易不太好(可能也是看到稅單啦哈哈),如果可以為別人做一些無償服務比如舉辦活動、主揪吃飯啦,從朋友身上補充笑容回來是很不錯的喔。

需要注意的日子
5/9 正財日:遇到流月劫財壞掉,工作上容易有突發狀況,不順是正常現象。這時候待辦事項乾脆換成待購清單會比較快樂~

5/28 偏財日:被比肩剋制,如果有不順心的事情發生,會莫名卡在小細節上糾結半天。
其實以上兩天繳稅也是可以的,整個流月都是丙火的提款機⋯⋯,不,寫反了,整個丙火都是流月的提款機。


【丁火】比肩/劫財月(流年傷官)

上半月5/5-5/20,丁為主氣,丁火會感受到比肩氣場,不太想輸。

在流年傷官的催化作用之下,丁火的犀利不是蓋的,這個比肩月會讓丁火投入工作之中,對於想完成的事情也比較執著,但過於執著某個點的話可能會做白工浪費時間心力,就當作累積經驗吧。

這個時間點不利投資。如果有機會認識新朋友可以,報賺錢機會邀約投資什麼的就不建議。丁火本身就很會看人,傷官流年又增強直覺力,交際選擇應該就不用多說了。

進入下半月5/21-6/5巳的氣場時,對丁火來說是劫財氣場,阿雜的感覺又回來,不過好險流年傷官的多工處理可以消化劫財的窮忙感,就讓它順順過,倒也沒什麼大問題,頂多就是花錢消災,呵呵。

另外丁火女生要注意一下跟伴侶的感情關係,這個月正官被合走,跟另一半的溝通容易出問題,或是感覺有點變淡。工作上可能容易被凹多做事情又沒什麼回報。

需要注意的日子
5/9、5/19 偏財日:被流月比肩奪偏財,容易有意外支出或自己主動花錢買什麼也OK。遇有不如意之事容易卡在心頭,比如發現之前買東西買貴了幾塊錢會很不爽。

5/28 正財日:劫財會剋正財,工作效率不彰,心情也容易不好。
其實以上幾天繳稅也是可以的,跟丙火一樣,整個丁火都是流月的提款機,公益捐款做功德也很好。


土行人-貴人月
5/6、5/7、5/16、5/17、5/26、5/27 繳稅就交給比劫日吧!

【戊土】正印/偏印月(流年比肩 )

上半月5/5-5/20,丁為主氣,對戊土來說是正印,經過前幾個月的磨難,這個月終於能喘口氣了。

根據戊土朋友的回報,春季實在很難過,過年從七殺開始,流年比肩又帶走財氣,搞得戊土破病破財很不開心。好在也是挺過來了,正印只要不發懶多出門的話,很容易結交對自己有直接幫助的人。正印月也很容易受女性長輩關照。

正印會讓人反應鈍鈍的,莫名變笨的感覺,還可能不小心犯平常不會犯的錯誤,連自己都嫌自己蠢的那種,不過就算出包,結果都還能收拾。心態上要樂觀一點看待事物,不開心都是暫時的。

進入下半月5/21-6/5巳的氣場時,對戊土是偏印,又會回到類似上個月人際過敏的狀態,自我堅持的意識比較強。其實戊土硬起來也沒什麼不好,不然戊土平常都很溫和,默默付出默默包容一切(不過也不要真的太硬啦~)。

這個月會合走偏財,搭配流年比肩的影響,會容易糾結在小事上放不下。

需要注意的日子
5/7、5/17 劫財日:正印會加重劫財fu,事情太多要適時拒絕,或者就當做功德囉。

5/28 食神日:梟印奪食,慎防太放鬆導致要到手的成果一秒翻盤消失,會森七七很不爽~


【己土】偏印/正印月(流年劫財)

上半月5/5-5/20,丁為主氣,己土的運勢走偏印,對事物的獨特見解和敏銳感受度會提升,會有莫名的靈感跑出來,類似心電感應那樣。

劫財容易受外界影響,偏印則忠於自我,這時候不如當成偏印是在劫財流年的吵雜聲中找到的一小塊淨土吧。怎麼淨呢?偏印很適合做一件事情就是斷捨離,丟棄那些多餘的人生負擔,回到自我。是的,找回自己,活出自己,不用太在意他人眼光。

偏印很像頭上裝了天線,可以為工作帶來創意,生活中也很容易接收到神秘的、非主流的消息。如果能善加利用這個月,適度堅持自我的話,其實就不用怕什麼小人來襲,那些都是逆境貴人,刺激我們成長。

(不是這種天線)

進入下半月5/21-6/5巳的氣場時,己土的運勢切換到正印。正印會加重流年劫財,意思是人不能太好,凡事心軟凡事答應的話,到最後會忙死自己,為自己帶來困擾。

相對偏印的不融入人群,正印會讓己土在意人際和諧,又無縫接軌忙亂的劫財流年,不管外在或內在都容易受影響。這時候慎防悲觀思想,要顧好自己的心情,剛好這個月正財被合走,財氣降低容易悶悶的不開心。

需要注意的日子
5/9、5/19 食神日:被流月偏印剋到,俗稱梟印奪食,小心壓抑的情緒大爆炸,也盡量不要衝動做什麼大決定。

5/26 劫財日:正印會加重劫財氣場,適時say no,對你的身心靈有益。


金行人-名聲月
5/8、5/9、5/18、5/19、5/28、5/29 繳稅就交給比劫日吧!

【庚金】正官/七殺月(流年偏印)
上半月5/5-5/20,丁為主氣,給庚金帶來正官氣場,庚金可以自然笑了,掌聲鼓勵鼓勵!

正官會讓人容易被注意、被肯定工作表現、被交付任務等等,也有利於溝通談判合作面試,人氣人緣提高,雖然有點責任壓力在,但比起七殺時期的壓力山大,現在只是山小而已。

可惜時間有點短,只有兩週左右的時間。在偏印流年的籠罩下,本來略顯孤僻的庚金臉就慢慢露出來了,本來不太想或不太會表達的事情,現在有機會可以好好說,而且說了比較有人聽,不會聽歪。

如果渴望有感情對象的庚金女,上半月可以好好把握,但還是要仔細過濾一下,為什麼還是要過濾呢?畢竟今年走的還是偏印,遇到奇人異事的機率會提高,而且下半月的七殺也會加重偏印。(那到底是要衝還是不衝啦?摔筆~)(呃我看了後面流月,很想的話就衝吧,記得保護好自己。)

進入下半月5/21-6/5巳的氣場時,庚金會感受到七殺,上個月的高壓氛圍又肥來一點,加上這個月食神又剛好被帶走,實在有點情緒緊蹦。如果上個月有照著團長的建議好好練習「笑」,下半月就能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小人喔。來再次練習,預備~起~笑!


需要注意的日子
5/11 傷官日:這天盡量低調多做事少說話,以免中了傷官見官的槍,造成人際上的誤會。

5/22、5/24 煞氣加重:可以去捐血,如果要去哪裡務必記得人身安全第一。

6/5 偏印日:可能會為今年偏印的高峰期拉開序幕,盡量見怪不怪,做好心理準備。


【辛金】七殺/正官月(流年正印)

上半月5/5-5/20,丁為主氣,對辛金來說是七殺,可能會有財務壓力,或是生活上各方面的壓力,但不會像壬水那麼沈重(壬水表示:⋯⋯)。

七殺可以讓人學習承擔事情,事情一多責任就大,在正印流年的幫助下,辛金的七殺月反而有貴人相助,就算有壓力也不會喘不過氣。

走到七殺月要注意健康,如果之前身體沒顧好,也容易在這時候爆發出來,感冒啦發炎啦長痘痘啦總之容易生病,該休息的時候記得休息。

進入下半月5/21-6/5巳的氣場時,對辛金來說是正官,壓力漸趨和緩,很適合溝通協調事情,講話容易被聽進去,被長官關注的程度也會提升,工作表現穩定。

官殺是女生的異性緣,辛金女生如果有喜歡的對象,會很希望被成交,所以下半月正官的時間點可以好好把握,凡事不要太隨緣,不然就佛系了。

需要注意的日子
5/5、5/13、5/15 煞氣加重:避免從事高風險行為,可以捐血,也可以去拜拜之類的參加宗教活動,為自己營造平靜祥和的氛圍。

5/30 傷官日:不小心就傷官見官,容易做錯決定,建議先尋求有智慧的親友長輩,不要衝動。


水行人走收穫月
5/10、5/11、5/20、5/21、5/30、5/31 繳稅就交給比劫日吧!

【壬水】正財/偏財月(流年七殺)

上半月5/5-5/20,丁為主氣,壬水可以好好迎接正財的到來,心情會比較穩定,壓力感小一點。

七殺流年讓壬水團員普遍滿辛苦的,本來不想講啦,但乾脆殘忍一點好了,其實辛苦還在後頭,有任何放鬆的機會就好好把握。正財代表穩定的收入,心態上平淡保守,容易專注在工作上或是可以帶來實際利益回報的事情上,順順地過就好。

進入下半月5/21-6/5巳的氣場時,運勢對壬水是偏財,偏財會助長流年七殺感,越想放鬆去玩壓力會越大,因為事情太多做不完,就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還有一種情況是為了達成工作目標不計代價也容易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所以不要太逼自己喔。

這個月被流月罩住的是壬水,尤其是壬申這一柱。這個罩不是可以唱秋(註:台語,表示囂張)的罩,是被流月合住的意思,狀態上容易動彈不得。

需要注意的日子
5/11 劫財日:工作表現容易不如預期,計畫被打亂的機率高,下班後運動一下流汗排毒甩開那些討厭的事情吧。

5/30 比肩日:慎防流月偏財跟比肩日相剋,本來高高興興的可能一秒發現自己破財就不怎麼happy,可以主動花錢在自己身上或乾脆對身邊的人好一點。

5/26、6/5 七殺日:壓力山大,捐血、做瑜伽、吃頓大餐,廟裡拜拜、教堂禱告可以化解壓力、尋求平靜的事情都適合。


【癸水】偏財/正財月(流年正官)

上半月5/5-5/20,丁為主氣,對癸水兒的運勢是偏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多了兒)。

延續上個月的財官月,癸水兒繼續爽爽過(羨慕加嫉妒啊啊),吃好玩好魅力佳。在流年正官的加持下,財氣很旺,工作成果看漲,如果是業務更可以努力表現。

偏財會讓人想放鬆玩,但如果把重心放在玩樂上會有點可惜,可以檢視一下近期理財計畫,按按計算機,思考投資報酬率。

進入下半月5/21-6/5巳的氣場時,對癸水則是正財,上個月的穩定、保守感覺又回歸,好先生、好太太、好員工、好青年,什麼都好again,結合流年正官一團和氣。

還在尋覓另一半的好男孩好女孩可以繼續加油,男生以財論妻,女生的話進入正財遇到的對象合適機率會比較高。

癸水兒的特性天生悲觀了一點,希望財氣滿滿的流月加上流年正官能為癸水加滿油,對自己有自信喔!

需要注意的日子
5/7、5/17 七殺日:偏財會加重煞氣,這兩天盡量避免高風險的投資決定。如果去捐血幫助人順便應煞日是挺好的。

5/11 比肩日:意外損財的機率提高,開心和不開心的反差也大。不如主動花錢吧,繳稅或採購或繳信用卡費用等等都好。

5/30 劫財日:工作進展可能不太順利,小忙小亂。


在流月地支衝合害的部分



對照一下表格,檢查一下自己的地支有沒有「 申」 、「酉」、「丑」、「亥」 、「寅」
命盤中有「申」,就會跟巳形成合局,看合局發生在哪一柱,就比較容易為了那一方面操心、心煩。

命盤中有「酉」、「丑」,也是會形成半合局,影響跟合局一樣,只是氣場會比較小,小煩惱或是小擔心。

命盤中有「亥」,會跟巳形成驛馬 衝局,積極有行動力是好事,但是也要小心衝突產生。另外這個月要注意交通平安,過馬路要看車看人,不要一直看手機喔。

命盤中有「寅」,就形成寅巳害害局。害局的影響比較大,如果害到年柱,就會影響跟長上的關係,但有出國或是遠門就比較沒關係。

害到月柱的話,心情就容易不好、莫名沮喪。害到日柱較容易影響健康,或是跟另一半的關係。

害到時柱就容易在工作上無心,或是發生自己難以掌控的事情,也可能是跟部屬/小孩之間的溝通不良。

希望大家能多覺察流月氣場的變化,這樣一來如果有什麼事情發生就可以比較快穩定心情。


(沒有嘻哈梗,因為我是副團長。)


本文同步發表於【山姆迷幸團】部落格
--
以上分析只是大概,無法針對個人詳細解讀。
有問題請到臉書或是生活圈發問喔~(最近比較忙,可能回得會慢一點)

團長 5/13 會開個初階班(台北),課程介紹請進連結


或是私訊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
FB粉絲頁是食神+正官的路線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