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景點攝影|日本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實況 (下)〈栃木縣足利市〉

足利紫籐公園票價和交通說明詳見上集。這篇是記錄2016年5月3日賞花實況。

從富田車站出來之後,如果不知道方向,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大約15分鐘就能到(如果中途沒有進去麵屋 きた村吃拉麵的話)。(笑)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01
(沿著馬路,彎進小路,終於來到公園正門入口。售票處公告今日票價。)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02
(一進園區就是擠得水洩不通的土特產販賣區。)

園內地圖中文版原尺寸:http://www.ashikaga.co.jp/cms/uploads/files/MAP%20hantaigo.pdf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03

走出賣場眼花撩亂,首先被眼前的白藤瀑布吸引住,開始瘋狂拍照。白藤香氣非常濃郁,好多蜜蜂忙進忙出。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04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05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06

離開白藤往裡面走,來到粉紅花棚。如果有位子,不,一定要想辦法找位子坐下來,好好欣賞頂上綿延不絕的粉紅銀河。

五月的中午雖熱,幸運的是下午起風了,我坐在花棚下,靜靜感受眼前這一切,非常舒服。
「可以來這裡真是太好了。」幸福感油然而生。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07

享受過粉紅花棚的浪漫之後,接著直衝鎮園之寶「大紫籐」。大紫籐有兩個區域,緊鄰彼此。

大紫籐面積高達1000平方公尺,我對數字沒什麼概念,就算相機也拍不完整那驚人的盛開。
實際站在其下才能明白佔地多廣,不由得對這150年的生命力嘖嘖稱奇。

如果粉紅花棚是浪漫銀河,這兩棵大紫籐樹便是慈祥的老爺爺和老奶奶。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08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09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10
(紫籐花近照。)


(微風徐徐,花語呢喃)

這裡可以待一整天拍照不膩,不用怕走累腳痠,到處都有遮陽傘、椅子、長椅、休息區,甚至還有一片草地能夠野餐。

販賣部也很多,肚子絕不會餓到,在這裡就連坐著都是享受,總之公園規劃得相當棒!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11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12
(趁機拍一些宣傳照 XD)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13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14

繼續走又見到紫色襲來,但與剛剛的大紫籐不同,花苞大而厚實,好像一串串很長的葡萄垂掛在花棚頂上,以一種豪邁的氣魄綻放著。

原來這是八重紫籐。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15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16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17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18

再往裡面幾步,看到大長紫籐,乍看以為又是大紫籐,不過園區地圖這樣寫,那就是這樣了。(笑)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19

(大長紫籐花棚下,人潮就是這麼多。)

逛到這裡也差不多肚子餓了,當然要來一支紫籐花口味的冰淇淋。不是每個商店都有賣紫籐花冰淇淋,不過販賣點有好幾個,不用擔心難找。

紫籐的香氣相對於白藤清淡許多,做成冰淇淋「有一種紫味」,好吃! XD
如果來到足利公園一定要嚐嚐看,別的地方應該吃不到吧!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20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21

吃完甜的就想吃鹹的,嘴饞的時候只吃一樣是不滿足的。餘光一瞄,鼻子一嗅,是烤肉的香氣。情不自禁走到攤子前面就掏錢買了一串烤牛肉串。

老闆戴著工人手套熟練地翻面,我看著肉汁頻頻滴下,忍不住嚥了口水。終於輪到我拿著熱呼呼的肉串,懷著相當期待的心情咬下......好硬,如果路人有看到我的臉,想必多了三條線吧。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22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23在最美的季節遇見足利紫籐花卉公園:門票交通攻略實況(下)24

踩到雷實在有點想哭,真的不誇張,怎麼也想不到竟是這樣跟足利公園說再見。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