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金錢之於旅行

金錢之於旅行_Ko在享食旅攝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一針見血(《為何「別擔心錢了,去旅行吧」是個蠢爆了的建議》),現實到打破對旅行的美好想像。思考許久,還是決定轉貼到FB專頁

一直以來本專頁不是走鼓吹旅行「放下一切出走吧」的路線,每一次的發文我盡量謹慎,因為必須要對自己的發言負責。

討厭當上班族,覺得沒有自由嗎?其實有基本收入,才能保有某種程度的自由。不是嗎?旅行遊玩當然很美好,但是玩樂總有結束的一天,在那之後終究要回歸日常生活,總是要工作賺錢吃飯吧?(不用工作的例外。)這還只是「最基本」的生活要求而已。

金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凡事都要留給自己一條退路,起碼要有後援存款(當然夠膽也可以選擇逼出自己的潛能),盡量不讓父母煩惱。

或許這篇文章可以說明,很多事情別人默默在做卻沒有說。他們可以那樣,為什麼?可能因為勇敢,可能因為不用負擔家計,可能因為有後盾能依靠......等。

別人可以放手去做他想要的事情有他背後的原因,沒說出口的,因為沒必要說明。不要盲目跟隨,看清自己的處境再做決定。有些事,說破就不美麗了。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