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轉貼 Blogger 文章連結到 Facebook 或 Google+ 沒有顯示摘要的解決方法

自從某次轉貼自己 Blogger 文章連結到Facebook粉絲專頁,卻沒有像平常看到的那些文章正常呈現的時候,我才發現要讓轉貼文章好好地出現在 FB 上是需要一點技術的。

所謂的轉貼正常呈現要素是:代表圖、文章標題、摘要。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 FB 抓錯代表圖,摘要文字次之。摘文很快就找到解決方法了,但抓取文章代表圖有時仍會遇到挑戰。

先說容易解決的摘文問題。


(轉貼連結到 FB 的顯示圖)

抓取摘要文字】

摘文就是轉貼文章連結到 FB 時,FB 抓取圖文後,在文章標題下的一小段內文敘述(如上圖)。

想要轉貼 Blogger 文章連結到 FB 時,正確顯示摘要的步驟如下:

一、開啟搜尋說明

進入 Blogger 後台主頁【設定】 >> 【搜尋偏好設定】【中繼標記】【要啟用搜尋說明嗎? 是】





二、發表文章時填寫「搜尋說明」

進入撰寫文章頁面,右邊欄位會多了「搜尋說明」,填入摘要即可。FB 就是抓取此段文字為摘文。



三、到 FB debugger 測試(重要!)

要轉貼文章連結之前,建議先到 Facebook Open Graph Object Debugger 測試,看 FB 抓取的結果是否如自己所想。如果有問題,FB 會顯示哪裡需要修改(這部份比較複雜,暫且不說明)。


由於 FB 會儲存連結內含的資訊,如果連結已經貼過 FB(不管有沒有發佈,只要將連結貼到發文框裡都算),按一、二步驟修改後,請按「Fetch new scrape information」,讓 FB 再次抓取更新後的資訊。(重要!)

接著 FB 會秀出關於連結內的資訊,將頁面往下拉到最後,看文章轉貼顯示是否正確。



圖片、標題、摘文都沒問題,大功告成!接下來就可以在 FB 把文章分享出去了。


但我發現一件很見鬼的事--「不」啟用搜尋說明反而 Google+ 才會抓到敘述

▼啟用搜尋說明:Google+ 沒有顯示摘要。


▼「不」啟用搜尋說明:Google+ 顯示摘要。



為、什、麼......?(呈現不想管的狀態)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