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到此一遊|香港: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這趟香港行的第一天其實沒有白天可言,抵達的時候已是傍晚。按照行程,先進迪士尼樂園酒店 check in 放行李,然後趕緊搭接駁車入園。都快關門了為什麼還要入園呢?

全是為了煙火啊,來到迪士尼一定要看煙火的!(握拳)

之前提過,華航機加酒加購樂園一日門票可以免費升等成二日門票,這樣下飛機之後還能入園觀賞煙火,隔天不必在樂園待到晚上,我覺得很理想。

為了掌握時間,出發之前最好確認樂園地圖、開放時間,以及娛樂表演時間,香港迪士尼官方網站將近期的日程表寫得很清楚,不是每天的時間都一樣。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天黑才進樂園,有一種期待、興奮的心情。期待明日白天的樂園樣貌,想到滿天的煙火很興奮。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因為時間不夠,入園重點就是先吃晚餐再看煙火。煙火會在城堡施放(最佳觀賞點在美國小鎮大街),而明日世界就在城堡隔壁,離入口也很近,晚餐就在這裡隨意吃。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通過入口,穿越美國小鎮大街,右手邊就是明日世界。明日世界的餐廳有兩間,走快餐路線。火星餐廳提供美式速食,彗星餐廳提供中式食物。不想吃油炸的,於是走向彗星餐廳。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時間已晚,小炒類賣完了。於是點了三寶飯和菜肉雲吞湯麵。注重健康,所以來一份燙青菜(蠔油時蔬),結果是很苦的芥藍菜(比在台灣的還苦!),只好硬著頭皮吃下。後來發現苦苦的芥藍菜在香港餐廳很常見。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吃飽之後東看看西看看,閒散地到城堡前。一驚!人山人海,根本沒有好位子了,人又矮,一定要找墊高的位置。 (Q_Q) 哎,沒有馬上到城堡前卡位真是失策。兜兜轉轉,勉強卡了一個位子。

接下來就不用說了,目不暇給,只有在現場才能感受那聲光效果十足的夢幻和感動。(我以為我有錄影,可惜只有拍照。)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拍了很多張照片,全是亂槍打鳥按下快門,因為實在是太擠了,視角非常狹小,想要好的角度取景又會遮到隔壁的人,或是拍到其他物體(如下圖)。我一度拍到忘我,不小心擋住旁邊小女孩的視線不自覺,女孩的爸爸忍不住開口提醒我。我一轉頭,她爸爸又高又壯,連忙說對不起、不是故意的。(驚!)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煙火秀大約持續十分鐘,結束後一切絢爛歸於平靜。不太習慣曲終人散的感覺,有點失落。不過人生何嘗不是這樣?或許我還年輕才會不習慣吧。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地板好乾淨,工作人員隨時都在清掃。)

在閉園之前趕緊逛一逛商店,看有沒有中意的,隔天再來就能直接買,減少逛街時間。(結果隔天還是卡關,哈哈。)

回頭再看一眼入夜的小鎮大街和城堡。晚安,明天見。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樂園入口和出口是同一個,米奇花圃非常吸睛。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噴水池也是絕對不會錯過的拍照點。一直拍,捨不得離開。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剛剛匆匆忙忙放下行李就到樂園,回到旅館房間才發現電視有專屬的歡迎畫面。服務注重小地方讓人倍感窩心。

香港自由行:迪士尼煙火,看不膩的夢幻感動

「奇妙的旅程」、「magical stay」,選字選得真好,對我來說富饒深意。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