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2015 貢寮路跑-舊草嶺環狀線意外抱走5K第三名

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我來說,每次報名路跑比賽,必須要先考量抵達會場的交通方式,並且能省則省,確認可行性之後我才會報名。

1月18日的【2015貢寮路跑-舊草嶺環狀線】會場在福隆國小,就在福隆火車站附近,步行可到;集合時間是早上6:30,從台北車站發車的首班車是5:05分,車程1小時17分。

應該沒必要前一晚在福隆過夜。好,我決定了,凌晨四點從家裡出發,騎ubike約6公里到台北車站,搭第一班5:05的區間車前往福隆然後跑5公里。也就是說,三鐵(游泳、自行車、跑步)我蒐集了二鐵,稱之為「二鐵鐵人模擬訓練」,哈哈!瘋狂吧?正好呼應主辦單位是臺灣鐵人運動協會。(很會自己想梗,明明中間就休息一小時多,而且里程好短 XD)

一個人參加路跑賽事,最困難的不是出門,而是起床。更恐怖的是我只有報名5K,費用才400元!

由於睡眠不足的關係,我一邊賴床一邊猶豫(3:30鬧鐘就響了),到最後還是拿老問題模式問自己:「你可以不去,反正沒有人知道你二鐵模擬,但是如果你做到了,你會為自己感到驕傲,要不要?」(這招拿來激自己滿好用的。)

I wanna be proud of myself.

4:21,趕緊上路。六公里的路程一定要在40分鐘內抵達台北車站。
天還是黑的,氣溫大概15~16度吧,有點冷,但是心很熱。身體沒多久就微微出汗了。

IMG_8475

這個時間點奔馳在車道上很新鮮,名副其實的萬人皆睡我獨醒。我駕著鐵馬孤身上戰場,為了打贏榮譽的一仗,雖蒼涼,亦堅強……。

Well,一個人在大半夜騎ubike總是要來一點腦內小劇場給自己打氣嘛。 XD 其實我內心想的是年少輕狂的某個夜晚,同樣時間我可能才從PUB離開,沒想過如今我卻為了要參加路跑而凌晨起床。(茶)

IMG_8476

第一次經過公館商圈那麼冷清,第一次經過中正紀念堂是燈光全暗的,用這樣的方式看見台北的另一種面貌挺有趣的。

幾乎是一路暢通,居然只花21分鐘就到台大醫院站了。如果不是最後不小心繞了一下路才停好車,應該不到20分鐘。

IMG_8517

快步走向台北車站,凌晨4:40已有店家在準備開店了。隔著忠孝東路望去,台北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交通樞紐此刻好似在沈睡。一切都靜靜地,(對我來說)好難得。

慶幸台北的治安還算不錯,可以讓我這樣胡來。

IMG_8478

從容、安全地抵達。二鐵模擬第一階段pass!

IMG_8481

好熱喔,好想喝汽水。(克制自己)

IMG_8482

上車了,車上幾乎都是帶著衣保袋的跑者,看來大家的目的地一樣。突然想起我沒帶衣保袋,背包……也可以寄物吧?沒印象規定很嚴格。

IMG_8483

想補眠也睡不好,真的要睡熟的時候就到站了。常常都這樣 :(。六點半不到,福隆這裡天還未亮,灰濛濛的。

IMG_8487

大概走200公尺就到福隆國小了。

IMG_8488

剛從要睡不睡的情況醒來,我還貪暖,蘑菇了一下才去寄物。整個操場都是跑者的休息室,我在跳格子上暖身,感覺很青春,哈哈哈。

IMG_8490

簡單的起跑拱門,半馬選手預備!(不是我 XD)

IMG_8493

5K出發了。一路的景色沒什麼特別,就是山野間的道路,地勢起伏不大。我一直往前衝,既然選擇短程,我想看看自己能跑多快。

IMG_8496

照相會影響速度,所以我沿途只照過兩次。

IMG_8499

出發的時候我沒有擠在第一排,不清楚前面有多少女生,只是跑著跑著漸漸沒看到女生,同一條路折返而已,我不禁小竊喜,「難道我是5K女生第一?!」下一秒接著告訴自己不要高興得太早,「不可能吧!我跑那麼慢!」想到好時光的好女孩強者們,我根本就是肉腳。

我戰戰兢兢地跑著,大概剩最後1K的時候,我聽到後面傳來急速的跑步聲,頓時倍感壓力。我沒有回頭,不管是男是女,反正我也拚了,馬上提高速度。可是沒多久我就不能負荷了,說那時遲那時快,就被咻咻超過了。是女生,以一種我望塵莫及的馬力衝刺著,我和她的差距愈來愈大。「沒關係啦,她第一我第二也不錯啊!」腦內小劇場上演著安慰戲碼。

我只能看著她的車尾燈一直到終點。(還不錯啦,有看到。)

IMG_8507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5K,因為會場移到福隆國小好像有影響,不過管他的,重點是我突破自己啊,低於六分速呢!

衝過拱門,工作人員便發給我獎牌和毛巾,我繼續搖搖晃晃走去領補給,一杯薑湯、餐盒和營養飲料。熱熱的薑湯好貼心。累死我了,我直接在操場中央席地而坐。

掃描場內,看起來女跑者連我共三個,所以,我是第三?我是第三?真的假的?(暗爽但是不確定。)真的。大會廣播5K的男女前三名有我的號碼。

原來我是第三名,不是第二名。哈哈哈,剛剛真的是幻想。不過我怎麼沒看到第一名折返啊?應該是我漏看,太神速了。

IMG_8508

沒想到我這肉腳居然可以上台領獎,好虛榮,好不真實!不過獲獎就是好事,真開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幸運!

Photo 2015-1-21 10 40 18

會場有一些攤位,我捐款給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能幫助老憨兒籌建一個安養天年的家。籌建源起、進度與捐款可見網站:http://www.chensenmei.org.tw/new/build/p2.html

IMG_8512

寄物單位好細心,還用塑膠袋保護我的背包。

IMG_8513

半馬完賽的補給之一是福隆便當,5K沒有,但是我想既然來到福隆好歹也該嚐嚐福隆便當。幸好早上九點就有店家開賣了,買一個帶上火車吃。回家!(不過早上吃便當......口味過重。 -_-")

IMG_8516

獎牌做得很精美。這一趟真是物超所值,呵呵。

IMG_8518IMG_8519

整體而言,2015貢寮路跑-舊草嶺環狀線是一場小而美的路跑比賽,C/P值高(還有一件賽衣,只是我沒穿),以後我還會想參加台灣鐵人運動協會主辦的賽事。謝謝主辦單位及所有工作人員。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2 則留言:

  1. 凌晨開始的動線 一個個沿途紀錄都好新鮮
    一個人彭湃的熱血 好精彩
    獎牌真好看!
    努力和堅強的意志 讓人也忍不住激昂 眼眶發熱

    回覆刪除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