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給臉書粉絲專頁板主:如何追蹤到其他專頁留言後的互動?



管理臉書專頁也有一陣子了,每次臉書推出新功能便要適應摸索一下。臉書的改變有時候是德政,有時候卻是惡夢的開始(例如最近專頁的一舉一動開始洗互動頻率高的板友或專頁板主的首頁)--你懂的。

由於以專頁板主的身分去別的專頁留言並不會像個人帳號一樣收到被按讚的通知,或底下有人回應的通知,或是提及你的名字的通知,因此串門子之後追蹤互動是一個問題,尤其是走跳的地方愈來愈多的時候(除非本身記憶力很好)。

這篇我想要分享自己如何檢視到別人家留言之後有無後續回應,以及我自己對於其他專頁板主來留言的按讚習慣。如果早就像我一樣在使用這個方法的專頁板主們,不好意思我野人獻曝了;如果還不知道這個便捷方法的專頁板主們,希望對你們有一點幫助。

步驟如下,其實滿簡單的:



  1. 在專頁的上方可以看到【編輯專頁】→【查閱動態記錄/Activity Log】,就是這個了!


  2. 進入【查閱動態記錄】,預設的畫面其實是【全部】(第三點後詳),不過要檢視在哪裡留言過的話建議直接點選【留言】這個類別。這麼一來,不管在誰家留言就都無所遁形了。(誤)

    意思是不用靠自己的記憶去翻找曾經在別的專頁留言過的那一則貼文然後看有沒有人回應你。這裡把連結都給你準備好了。


    我習慣對別的專頁板主來我這兒串門子的留言按讚,意思是「我看過了謝謝你的留言」,或者我在底下會回應(有時候會用@標示專頁名以區別回覆,有時候不會--畢竟專頁根本不會收到提及名稱通知)。

    所以基本上我把按讚當做通知其他專頁板主「嘿我看過囉」或「嘿我有回應你噢」--如果對方也像我一樣使用查閱動態記錄在追蹤留言,那他就會知道留言被看過了。我自己也是以此想法來追蹤我留言過的地方。

    當然「把對專頁按讚當回應通知」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就算沒有被按讚的留言我還是會點進去看看有沒有後續回應。

  3. 查閱動態記錄的預設類別是【全部】(雖然一進去顯示的是「貼文和應用程式」@@"),所以會看到所有針對相片狀態按讚、留言的歷史(包括自己回應自己的相片或狀態),還有轉貼貼文等等,總之幾乎是全部的一舉一動。


  4. 如果最近你覺得到處按讚的次數太多了,臉書害你洗了很多人的板想收回讚怎辦?很簡單, 在【全部】類別下可以看到自己在哪裡按讚,每一則活動的右邊有一個圈圈,點它就可以收回讚了。(真討厭這種感覺~)



不過我發現臉書不會記錄專頁對別人的留言按讚,也就是說,如果你直接對一則貼文(相片、狀態、轉貼等)按讚,該行為會被記錄,也很有可能會出現在別人的首頁,但是對該貼文底下的留言按讚則不會被記錄。


以上是一點心得跟大家分享,歡迎轉貼,也歡迎其他專頁板主朋友不吝指教討論,謝謝。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3 則留言:

  1. 我是從奈奈那裡連到你這裡來的~
    你好厲害阿!!!去那麼多地方玩~
    我到現在都還沒踏出台灣的說...(連綠島都沒去過!)
    所以超羨慕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i 我知道妳,妳是翻譯頭香! XD
      設立目標趕快存錢啊,然後想辦法弄出時間來,加油! ;)

      刪除
    2. ya yung 你好厲害,這幾天狂搶頭香

      刪除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