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到此一遊|日本調布 (3) 深大寺&蕎麥麵 Kitaro, Jindai-ji Temple & Soba

【前情提要】鬼太郎茶屋逛完之後,午餐時刻也差不多來臨了。

深大寺這塊區域清一色都是蕎麥麵店家,密集程度比台灣的便利商店還恐怖 XD。地圖顯示寺廟裡面那頭也有蕎麥麵店家,這樣的路線對我和朋友來說比較順,我們決定沿著參道往更裡面走去,先繞一繞深大寺本堂範圍。

參道盡頭是山門,門上掛的匾額寫著「浮岳山」,是深大寺的山號。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深大寺是東京都僅次於淺草寺的古老寺院。
DSC01003

過幾天就是七五三節了,這個週末很多父母帶著小孩前來參拜祈福。七五三節是日本的傳統節日,七和三指的是七歲、三歲的女孩,五則是五歲的男孩,不管是男孩女孩,父母一律都把他們打扮得漂漂亮亮。這些小朋友真是超可愛的!一定要健健康康長大啊。
DSC01012

DSC00957

DSC01018

這個可能就沒有特別打扮了 :P,不過人腳一雙雪靴加上很用力祈禱的表情也是超卡哇伊的!
DSC01022

繼續在本堂附近散步,這美好的景色真是叫人流連忘返。(喂,不是午餐時刻到了嗎?)
DSC01014DSC01024
DSC01025

天涼好個秋,連貓咪都睡得一塌糊塗。
DSC01026

賓頭顱尊者是釋迦如來的大弟子,已經得道成為菩薩。下方的牌子上寫著身體有病痛可以摸摸尊者便會痊癒,看尊者發亮的頭部、手和膝蓋就知道多數人哪裡有問題不舒服。雕像臉部表情好逼真,尤其是突起的顴骨和嘴巴。
DSC01027

這是銅造釋迦如來倚像,供奉在一個小房間裡,進去要脫鞋子。房間內點著檀香,莊重寧靜的氛圍自然而然讓人想一直待在裡面休息。(誤)十二點一到,寺廟的和尚馬上來鎖門,噢,有午休時間。

這尊銅造釋迦如來倚像是重要文化財(日本官方認定的文化遺產),房間內有免費的明信片可以拿,內容正是介紹銅造釋迦如來倚像的由來,我順手帶走幾張作為紀念。
DSC01028  

喂!!!哪隻鳥啊!!!怎麼那麼準?轟炸我垂掛在背包下方的外套--在 Uniqlo 新買的輕薄羽絨外套耶!=_=凸...
DSC01031

幸好髒污沒有沾到其他地方,真是令我匪夷所思的一坨屎。真的該吃飯了,來碗蕎麥麵去去霉吧。(誤)
DSC01032
DSC01033

現場製作蕎麥麵給你看。據說一休庵是老店,不過我們沒有吃這家。
DSC01034

我們繼續亂走,最後挑了這間「玉乃屋」。在這裡的蕎麥麵應該都不錯吃吧,我們這麼想。
DSC01039

戶外也有座位區,在大樹下吃蕎麥麵好像很好吃?可惜位子全滿了。
DSC01044
DSC01040
DSC01041

我點的是冷蕎麥麵搭配蘿蔔泥。咬下去的那一剎那,我就明白朋友說的蕎麥麵不如烏龍麵的 Q 彈度了。不過網路上很多部落客寫冷蕎麥麵的口感很軟 Q,我想口感全憑個人喜好,不是我的要求比較多,就是這間的蕎麥麵......。
DSC01042

朋友點了熱的,「月見」 。蕎麥麵做熱的話口感更不 Q。
DSC01043

啊......吃飽飯就要離開這片風景了,調布之旅就此結束有點捨不得。
DSC01035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