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到此一遊|日本東京:遇見「伊吹唯」 Yui Ibuki -- In The Snow

結束『箱根一日遊』回到東京,才踏出大塚站就看見似乎有人群在圍觀什麼。

走近後看見一個女孩子彈著 keyboard,面前有一支麥克風。大概是街頭藝人吧,我心想,沒有要多做停留。

今天奔波了一整天,我只想趕快回旅館休息。正當我又要挪動腳步繼續前進時,她唱歌了......。

當她開口的那一個瞬間,帶著寒意的冷風也被溫暖了。因為她的歌聲,我的腳步不由自主地停下。許多人也是。

我呆呆地聽著,神智好像滯留在某一種奇特的時空,直到第一段唱完我­才回過神來,連忙開啟相機的錄影模式。

很好聽,非常好聽。我沒有辦法形容現場的感動。雞皮疙瘩。



▲老實說,天氣這麼冷,我還滿擔心她的高音飆不上去。


這首歌撫慰了我疲憊的身軀。在東京、箱根一日來回後,這是最棒的句點;但同時也提醒我此刻是獨自一人在異鄉遊走

她的名字是「伊吹唯」(我在網路上找不到關於她的中文基本介紹,只有日文 wiki)。

▲ 現場拿的傳單(上半部)。

她一唱完,我便開始「考慮」買她的 CD。為什麼是考慮而不是衝動呢?

之前在巴塞隆納哥德區(Barri Gothic, Barcelona)聽了一位街頭藝人超棒的演唱後,我當下就忍痛把 €11 掏出來買了他的 CD,但是付完錢才發現我買的這張專輯並沒有收錄我剛剛聽他唱的那首......。他的專輯沒有不好聽,但是「那首歌」才是讓我想要買下他的 CD 的主因(雖然我有用相機錄影現場的氛圍,但畢竟跟聽完整的一首歌是兩回事)。

▲伊吹唯正忙著招呼有興趣的觀眾

不知道類似的情況會不會也發生在此時此刻?所以我到底要不要買伊吹唯的 CD 呢?我一邊猶豫一邊走到伊吹唯的攤位前,我拿了一張她自己印製的傳單。有幾個人也在攤位前,似乎也對伊吹唯的音樂很有興趣。街道照明不是很亮,不過已足夠讓我看清楚傳單上的大字......。


▲現場拿的傳單(下半部)。

呃......,雖然我知道日本的 CD 本來就很貴,但這真的超出我能接受的價格了,畢竟我這次的旅行主題是「窮人」啊......>_<。抱歉囉,無法幫妳更接近「三個月賣掉 5000 張 CD 」的目標(不是很懂日文,我自己猜的)。我投了一點錢在捐獻箱裡表示支持,但我覺得這樣還不夠,不夠表達我的心意。所以我直接對伊吹唯說:「Your song is very nice. 甘巴爹!」伊吹唯笑得甜甜的,輕輕點頭跟我說謝謝。

--很幸運,遇到妳和妳的這首歌。謝謝!



※ 後記:其實我本來不知道她表演的這首歌的歌名,在 youtube 搜尋一下就找到了。


▼這裡有完整的《In The Snow》,從頭唱到尾。我很喜歡副歌的旋律。



▼這首也滿好聽的。好像是 PSP 某個遊戲的歌?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8 則留言:

  1. 我上星期六也在大阪梅田街頭遇到她在唱歌,她的歌聲真的讓我很感動,當時我其實心情很差,而且又在趕路,經過的時候原本想繼續前進,但不知道為什麼又折回來聽她唱完了,當時真的好想買cd,但看到三千羊,就忍住了只拿了張傳單,今天剛好想到就照傳單上的名字搜尋看看就找到不少影片和您的介紹,很高興也有人喜歡她的歌,突然有點後悔當時應該要買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你也遇到她!真的在當場聽到她的歌聲會想要買 CD,不過看到「3000」就......科科縮手了。被你一講,好像我也突然有點後悔沒買的感覺呢。(笑)

      刪除
  2. 我在2010 1月 上野車站 也遇到過
    現場唱好好聽
    當下買了CD 不過好像沒有現在價錢那麼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是超過我可以負擔的範圍,我會買一張支持她。希望以後還有機會 ^^"

      刪除
  3. 雖然 我沒有到本地:日本 遇到
    但是在網上 偶然間聽到她的作品 讓我整個人聽了 心情都很放鬆
    歌聲甜美 也很動聽 讓我感動了
    我也支持她的作品

    回覆刪除
  4. 今天剛離開日本,前兩天晚上都有去聽她唱歌,在ueno站前都有她的身影約晚上八點九點左右,因為他的歌聲真的會讓人馬上定住步伐,回頭去尋找歌源,聽說街頭藝人都很辛苦,就一口氣買了兩張新專輯,由於現場還有賣演唱會的票,但到時候不確定會不會在日本所以轉為幫忙買CD,新唱的歌都很不錯聽喔!!! 大家有機會請多多支持一下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會停下腳步來聽!你好捧場喔,揪甘心~
      過了兩年她還在街頭演唱,好努力也好心疼,希望她能早日大紅。

      刪除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