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到此一遊|日本東京:超市大觀園 Japanese Supermarket (2)

註:這是一般的生鮮超市,不是百貨公司的超市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景點。

本文大部分的照片來自東京 JR 大塚車站附近的超市(之前也介紹過附近¥120元的黑鮪魚壽司;另外一間則位於巣鴨,都是我在附近走動的時候經過的。


《超市大觀園》上篇見此。接下來進入水果區。日本的水果漂亮、好吃又貴


▲巨峰葡萄,綠葡萄、紅葡萄都有,價位自然也是......。不過這還不算什麼,還有更貴的在後面。
 
▲哇,各式各樣的「令狗」(註:リンゴ,蘋果,我阿公都這樣講)。講到日本蘋果就不得不提到以蜜腺(蘋果心像蜂蜜顏色般的部份,如下圖)發達著稱的富士蜜蘋果。蜜腺部分愈大,蘋果就愈香甜(應該是這樣吧?)。愈大顆的富士蜜,價錢也就愈高。

圖片來源 


▲有沒有看到火龍果旁邊貼心的使食用說明 XD?真是太可愛了!

(碎碎唸:我本來有近拍,但是處理圖片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被覆寫成別張圖片了。我明明是直接儲存,沒有另存新檔,怎麼會是被下一張覆寫呢?

這情況發生不止一次了,【光影魔術手】真讓我心寒。如下圖。剛剛更新到最新版本了,希望不要再發生同樣情況,而我也學乖了。)




▲一顆台幣 800 元左右的哈密瓜我就認了(←認什麼啊?),但是一顆要價台幣 2,000 元的哈密瓜是......?我想這種高價位的水果通常都是用來送禮的吧,記得台灣百貨公司也滿多貴到嚇死人的水果。等等,有更貴的,一顆¥10,000 左右,真是人外有人,瓜外有瓜啊!(淡定)

▲吃日本的柿子吧,便宜又好吃! 連我這種不愛吃柿子的人也願意吃。

DSC00865-28
▲柿子切好後的模樣。又脆又甜,不,是超甜。在台灣不吃柿子的原因是我討厭軟趴趴的柿子,噁。可能也有脆的啦,但是柿子不是我的菜。


▲ 烤地瓜。好大一條。


▲可愛的看板又出動了,把地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扼要地寫給你看。「今天就來健康放屁一下吧!」不知不覺會出現這種想法就把地瓜放進籃子裡了,簡單又厲害的促銷手法。不過我只是幻想罷了,哈哈。


▲這個......這個火鍋肉片真的是太過分了!(眼巴巴)


▲這個......這個燒烤肉片是假的吧!(還是眼巴巴)


▲淺蜊,反正就是蛤類的一種。包裝上寫「活」淺蜊。活的?


▲用手指輕壓,淺蜊羞澀地合起來了。真的是活的!除了傳統菜市場,身為一個全聯福利中心的常客,我只看過真空包裝的文蛤或是保麗龍盒裝的文蛤(有時候半盒的「殼都開好了」,或是「閉殼吐舌頭」。囧),所以看到這些活跳跳的淺蜊真的很開心!(← 不知道在開心什麼?又不能買來煮。)


▲也有普通包裝的蛤蜊,還有在呼吸。


▲居然有小罐的 nutella,好好噢!台灣 Costco 只有賣巨無霸 750g 的,而且是兩罐一組在賣。750g,快要一公斤了耶!是很可怕的量(但我之前跟別人買了一罐,哈 XD)。


▲這是騙小孩吃火鍋用的嗎?皮咖皮咖~


▲冷掉的炸物依然看起來很可口。(←沒藥救了。)


▲好漂亮的花,不知道是什麼花?菊花的一種嗎?超市賣鮮花花束讓我想起英國。

(補充:這是大理花。謝謝網友 Clare 的提供。)


▲東西買完可以直接分裝,超市免費提供塑膠袋(很輕很薄)、膠帶、剪刀。塑膠袋下方還有濕抹布可以用。需要回收的塑膠盒、保麗龍盒之類的救可以丟在超市,不用再帶回家倒垃圾,好方便!


▲在別的超市還有看到保冷用的冰以及急速冷凍的機器,這些也是免費提供的服務。


超市逛完啦。



※ 下一篇:《四百年的百貨公司》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6 則留言:

  1. 請問是哪間超市?
    因為你一直說超市很好,但通篇卻不見超市的資訊@@
    可以跟你請教一下嗎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提問,提醒我應該註明一下。
    不過這是一般的超市,不是什麼特別的景點。如果你有看到一些商品上的標籤,就會看到那是一間位於東京JR大塚車站附近的超市;另外一間則位於巣鴨,都是我在附近走動的時候經過的。

    回覆刪除
  3. 那個紅色的花是大理花喔
    http://www.tiec.tp.edu.tw/lt/post/2468/33410

    回覆刪除
  4. 長知識了,謝謝!我已經補充於文章內了 :)。

    回覆刪除
  5. 既然逛了生鮮超市又吃了迴轉壽司 建議你看看百貨公司裡生鮮超市賣的生魚片喔!

    回覆刪除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