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到此食記|日本東京:串燒氛圍的銀座「金陵本店」

▲絢麗奪目的日比谷公園(Hibiya Park)噴水池


剛好就在我打算離開愈夜愈美麗的東京鐵塔時,鐵塔熄燈了,我看了一下手錶,時間是八點。現在回到住處好像還太早,但是也無法去很遠的地方了,怎辦?散步去銀座好了。不過,去銀座幹嘛?再說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東京幸福窮人旅行-從東京鐵塔散步到銀座


「看起來這距離不算短啊,」 我心想,「不知道要走多久?管他的,走到腳痠為止吧。」我把地圖收好,邁開腳步,循著規劃的路線前進。

我選的路很簡單,基本上是直線前進,不要太多轉彎,而且盡量走車流量較多的大馬路,巷子不要隨便鑽,以免不小心迷失方向--畢竟這是晚上。


▲山手線的高架軌道下


雖然是主要道路,但路上行人並不多,大概因為不是鬧區,晚上不會有太多人出沒吧。

不知不覺人潮漸漸多了,轉個彎,一間間燈火通明的餐館在山手線的高架軌道下活躍著,像是在對我說歡迎光臨。我知道我接近了。


▲短短的隧道也擠滿了店家


再轉個彎,穿過隧道,咦?這裡是串燒大本營嗎?怎麼每間店都在賣串燒啊?「天啊,好香噢!」店家飄出的食物香氣不停在挑逗我的鼻子,和,我的心。

我吞了吞口水,發現這三條岔路全部都是串燒店,從這頭到那頭,店家的桌椅幾乎擺滿了整條巷子,每一家的生意看起來都很好。

客人兩個兩個一桌,或是四、五、六個成群,人聲鼎沸相當熱鬧。酒杯、酒瓶、菜盤也擠在小小的方桌子上,仔細一看,原來是木板搭在啤酒箱上的簡易桌子。


▲我比較喜歡上半部那幅,可惜燈光部分拍壞了。
晚上九點,一群標準的日本年輕男性上班族來到串燒巷,不知道是剛下班要和同事應酬?還是續攤?


這樣的情景讓我想到台灣的熱炒店。有著串燒氛圍的銀座,就好比是隱藏在(台北)東區熱炒店一樣。不管是碳烤還是快炒,都是聊天喝酒的好所在。

我走中間的巷子到大馬路上隨意看看霓虹銀座的一角,然後看到一個奇妙的時鐘塔,它的造型讓我聯想到「大阪萬博的太陽之塔」,但我沒去過大阪,我是從《20世紀少年》這部漫畫看到的。

漫畫超好看!浦澤直樹太會鋪梗了,劇情轉來轉去,懸疑又複雜。後來甚至拍了成電影三部曲。


▲中間的時鐘造型讓我想到「大阪萬博的太陽之塔」,但我沒去過大阪, 
我是從《20世紀少年這部漫畫看到的。漫畫超好看! 
浦澤直樹太會鋪梗了,劇情轉來轉去,懸疑又複雜。後來甚至拍了成電影三部曲。


▲左上圖是電影海報三部曲(三張),右上圖是漫畫封面,
左下圖是現實中太陽之塔真正的樣子,右下圖是宣傳電影的時候,主辦單位大手筆改造成漫畫中的太陽之塔



繞了一圈,我又回到三岔路原點。因為「串燒」的香味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我不知道要吃哪一家,一直在那幾間店外東張西望,門口貼的價目表看起來都差不多,最後心一橫就進去【金陵本店】了。



▲正在料理串燒的師傅。【金陵本店】。



▲最左邊的就是【金陵本店】,這是到東京幾次以來第一次吃的串燒店。



▲也有歪果扔來消費(右邊)。裝潢讓人感覺很放鬆自在。


店員阿姨拿給我菜單,簡單地用英語告訴我最低消費是兩串。兩串 OK,我本來也就沒打算大吃,只是想嚐嚐味道,感受一下串燒氣氛。

幸好菜單上有寫英文,不然我可能要猜日文的漢字來點東西了。我點了一支雞肉、一支豬舌,菜單有標明價錢,這兩樣分別都是¥150(我應該有把菜單照下來,但居然找不到照片了)。

不一會兒,冰水和小菜就先送上來。不知道小菜是不是免費的?算了,送上來就吃掉吧,哈哈。(結帳的時候驚了一下,可是說不定也是基消?)



▲一杯冰水、一小碟杏鮑菇、我點的兩支串燒



▲串燒近照


原來小菜是切成小片的杏鮑菇,我慢慢地咀嚼,品嚐它的清爽。然後,主角登場了。雞肉串有蔥段,豬舌方方正正小塊小塊串著,令人食指大動。

不知道醬汁會不會很鹹?不知道味道如何?我的種種疑問在咬下第一口雞肉時,瞬間煙消雲散。雞肉軟嫩,豬舌略帶嚼勁,主角的靈魂--濃郁醬汁已入味(一點點鹹,基本上不影響口感)......此時無聲勝有聲,哈哈。



▲收據


結帳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本來預計是日幣 300 左右(串燒兩支),結果居然是 600 元(加稅共 630元)。原來多的 300 元是開胃菜,囧。

(後來上網 google,這算是平價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米其林一星【Bird Land】,套餐價含稅¥6,300 起跳......)


店家資訊

  • 店名:金陵本店(KINRYOUHONTEN)
  • 地址:2-1-20, Yurakucho, Chiyoda-ku, Tokyo, 100-0006
  • 電話:+81-03-3503-4994
  • 營業時間:17:00-23:30 (星期日休息)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3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遊記
    好像自己也去玩一樣

    關於那小菜
    據禮儀書上說的
    好像不能拒絕
    是去那種店吃東西時
    要有的心理準備

    回覆刪除
  2. 哇!謝謝您的留言,我要拉炮了,這可是部落格開張以來第一次有人留言給我加油打氣的,人真好!XD 也謝謝您的告知。

    回覆刪除

謝謝鼓勵和指教 :)